功能饮料适合什么食用?

2014-03-03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饮料,不仅能解渴,还能补充营养和能量,像果汁饮料、功能饮料、植物蛋白饮料等等,种类多样,口味丰富,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功能饮料深受人们的欢迎,因为功能饮料能为人体补充所需能量和营养,那么你知道功能饮料消费群体都有哪些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赶快来看看吧。

功能饮料介绍

一般,通过调整饮料中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起到调节人体功能公用的因俩,这类饮料被称为功能饮料。从广义上来说,功能饮料包括运动饮料、能量饮料及其他具有**功能的饮料。在《中国软饮料分类标准》中,功能饮料包括三类,分别是营养素饮料、运动饮料和其他特殊用途饮料。

功能饮料消费群体

功能饮料中含有的很多物质本身具有一定的**作用,有些事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比如牛磺酸具有抗疲劳、增强免疫力、促进神经系统发育等作用,适合疲劳饮用;有些功能饮料添加的赖氨酸是人体所需的氨基酸,但也不能摄入过多,否则会干扰其他氨基酸的吸收和利用。

功能饮料对经常疲劳、消耗体力、工作强度大等消费人群适用。功能饮料消费群体一般是年轻人士、中青年、白领、特殊群体等,像软件设计人员、医务工作者都容易疲劳,而且熬夜人士、运动人群等都是功能饮料的消费群体。

不宜人群

功能饮料虽然能为人体补充能量,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饮用的,像有些功能饮料中含有***等不适合儿童饮用,因为可以刺激中枢神经;而且运动饮料更适合运动过后的人群饮用,可以迅速补充人体既能,但是没有运动的人群*好不要饮用,否则会引起血压升高等症状,所以对于血压高的人群来说,选择饮料要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