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饮料品牌:藕汁制作方法

2014-03-03来源 : 互联网

由莲藕各部位制成的饮料,是极有开发前景的功能饮料。

藕汁制作方法

1、选多汁肉嫩无通鲜莲藕为原料,用流动水清洗,送入刷洗机通过喷淋和转动的毛刷把莲藕**洗净后进行人工修整,削藕节,去外皮,切成5?厘米的薄片,快速送入护色槽中进行护色处理。

2、护色后的藕片经网带式提升机送入榨汁机榨汁,其渣作加工藕粉之用。榨出的汁液经100目滤卧式离心机进行过滤,滤去的纤维干燥后可用作糕点加工。

3、过滤帮藕汁含有淀粉,用沉降式离心机使之分离。滤液泵入调配罐,升温至90?5℃,恒温一定时间,按配方加入一定的糖、酸、水、稳定剂等,不断搅拌调配。再经0.22微米的精滤过滤器,滤去粗粒岌岌沉淀物,滤液进行真空脱气,再送入高压均质机进行均质处理。

4、均质后的藕汁送入瞬时灭菌机灭菌。再趁热灌装,蒸汽喷射喷口,灭菌条件为10分钟15分钟?0分钟/121℃。

5、将成品经烘干机烘干,喷码,罐头表面涂上一层保护油,装箱入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