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 从一个小老板到宜宾“餐饮女王”

2014-02-27来源 : 互联网

华世强,宜宾华氏菜丁香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通过三十多年拼搏,她的餐饮企业如今拥有菜丁香东楼街精品店、华氏上席知名店、菜丁香南岸店等多个旗下公司。

华世强邀请餐饮行业**交流

短头发、长风衣、脸上时常挂着笑容……宜宾华氏菜丁香董事长华世强的一举一动,给人留下的印象是热情和干练。正是这个女人,通过30多年的拼搏,她的企业发展成为拥有菜丁香东楼街精品店、华氏上席知名店、菜丁香南岸店、赵场佛现山度假中心等多个旗下公司,新派川菜“华氏”已成为宜宾餐饮名片。同时,她还担任市人大代表、翠屏区工商联副主席、翠屏区餐饮娱乐商会会长等多项职务。

男人名字

“让我只能像男人一样做事”

去年餐饮业面临着*大的考验,华世强的企业也跟着遭遇挫折,就像华世强的人生经历一般,虽然经历过起伏却永远保持着信念,相信市场从不埋怨。“我的名字里面有个强字,是因为家里本想要个男孩,所以我一辈子就只能像个男人一样做事。”华世强说。16岁时,华世强中学毕业,当时她有两个选择:川剧团和餐饮公司。*后,父亲替华世强做主选择了后者,因为做这行总不会饿饭。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各行各业都感受到经济形势的变化。1983年,华世强带着30多名职工,集体承包了上北街“白菜香”酒家。前期的打拼虽说积累了不少经验,但是受到多方面的影响,她*终辞职了。后来,华世强很快结婚并有了孩子。但这次仓促的婚姻并没有带给她多少幸福,孩子刚刚出生,她就离婚了。

创业之初

“罐罐鸡”*到**桶金

1985年,是华世强非常艰难的一年。她怀着孩子,又没有收入。她在忠孝街租了一个10平方米的门面,准备开餐馆。她挺着大肚子,骑着自行车去工地上向熟人要点散水泥,一点点拖回来,自己抹地面打灶头,装修便是弄一些旧报纸回来糊墙。

餐馆开张时,华世强已身怀六甲。买米买菜、上灶掌勺、端盘子收*都亲自来干。那时候,她的愿望是每个月能挣一千元,将孩子生下来养大就满足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罐罐鸡”生意出奇的好。这给她的事业发展*了**桶金。那段经历留给她的是诚信一定有回报。她挺着大肚子,还骑着自行车去河边买河鱼,“因为**了给客人说是河鱼。”

事业转机

宜宾承包经营酒家**人

华世强事业的转机出现在1987年,那时宜宾市饮食公司属下有一个酒家,因经营不善面临倒闭。她将这个酒家承包下来,成为宜宾承包经营酒家的**人。她将酒家命名为“大鹏酒家”,带着职工开始了又一轮创业,*终使这个濒临倒闭的酒家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1990年,市总工会聘任她为“龙凤祥”酒楼总经理,直管“龙凤祥”酒楼、工会招待所以及卡拉OK厅等。因成绩突出,省总工会特拨专款20万元,作为对“龙凤祥”酒楼的鼓励,对“龙凤祥”进行全面装修,使“龙凤祥”成为宜宾首家功能齐全,集餐饮、娱乐、住宿为一体的大型酒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