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重庆米线的思量

2014-02-27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数重庆人关于米线的记忆,可能是从一碗三鲜沙锅米线开始的。很多年前,重庆的街头巷尾开始出现各种食摊,一锅一锅的沙锅米线摊子就夹杂其中,三鲜沙锅米线就是那时候开始被重庆人接受并喜欢上的。

重庆人对于米线的热爱,很多就源于这些沙锅米线的启蒙。

对大厨来说,米线难登大雅之堂,它是属于老百姓的食物,所以这些年无论各种米线馆子如何升级换代,米线如何端庄地傍上各种**食材,它始终以一种平民化的姿态出现,成为市井百姓间流传的一道美味。

从云南过桥米线到桂林米粉再到贵州牛羊开胃粉,无论这些外地米线如何在重庆玩花样,对重庆人来说,米线,还是这种重庆的、如小面一般粗细的米线更会宠爱重庆人的胃,近年重庆米线推陈出新,**出一道又一道**米线。米线,正在以一种****的流行度成为重庆人关注的食物。

在重庆人的晚餐餐桌上,米线很难上桌,它是重庆人的午餐和夜宵,所以在重庆**爆的米线店里,午餐时间通常会见到人满为患排队等半小时的场景,但到了晚餐时间,这些米线店就变得惨淡起来,重庆人对米线的感情可见一斑。

米线这种曾经下里巴人的食物,如同重庆*锅,从市井中来,却一直保持一种市井的纯粹,对重庆人来说,一碗地道的重庆米线,缠绕在味蕾上的味道,美妙不可方物。

标签: 米线重庆米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