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咖啡店如何选址?

2014-02-27来源 : 互联网

华人*富李嘉诚在总结他的地产投资秘诀时曾说过: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对于投资经营咖啡店的成功与否,同样与选址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哪里开店,开什么样的店直接影响经营业绩。

商业旺街成为咖啡厅*选

商业旺街往往以历久不衰,久负盛名的优势享誉商界,商业氛围浓厚。更重要的是,经过“新陈代谢”,其周边不断有新的商业项目“加盟”进来,新鲜血液不断输入是其“青春常葆”之根本,因此商业旺街成为咖啡厅的*选地址,选地址时往往参照以下几点:

★位置显眼,十字路口或“L”面直角形转角,“U”面圆形转角处;

★商业街、**写字楼多的地方,可能成为商家与客户谈生意的好去处,也是逛街人士的理想休息地。

★公园附近也可以,动静结合,是情侣约会的*佳理想地。

开咖啡厅和开公司**不同,前者是开张就能见到实在的效益,选址策略直接影响经营业绩。如果是在大城市,你就选取一些商业区附近地带,因为大城市中心区房价太贵,新开者不宜选取。在商业区附近地带一是房价低,再一个就是很多上班白领经过,他们一般去喝咖啡要么工作要么休闲。

B地段也能成为咖啡馆的春天

许多人相信只要在**地段开店才能稳操胜券,其实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通常我们以A级、B级、C级来区分商业地段。以A级的**地段来说,房租不是高得离谱,就是有行无市,这也是为何**地段的商家都是销售高单价产品的原因所在。许多A级地段的**店面,一个月的房租至少要几万元,算算**要卖出多少咖啡才能打平房租呢?这还不包括人事费用和材料折旧。

其实只要经营得法,B级地段也能有咖啡店的春天。

咫尺之隔,租金悬殊,这是B级地段的*大优势。创业一族的每分钱都必须花在刀刃上,选在地段偏一点,周围环绕大型住宅区、就业中心或经济开发区,租金的压力就会小很多,生意可能略差一些,但成本的压力就没有那么大。另外就是选择一些二线城镇,虽说咖啡行业刚刚起步,但因为咖啡这种新兴事物的出现,往往会形成一种风潮。这里有一个前提,就是你所处的城镇消费必须较发达,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咖啡文化的宣传必定成为咖啡厅营业的主打。


标签: 餐饮饮料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