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风云人物专访──江东明

2014-02-26来源 : 互联网

“细细算来,我与酒店餐饮业结缘已有25个年头了。”江东明副总经理向记者说,“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如果经常跳槽,那说明两个问题:一个就是你做得比较好,人家挖你走;另外一个就是你做得一般,想换个工作环境。”而江副总就属于前者。“其实我来宝龙之前,很多同行朋友都劝我不要去,认为当时宝龙开业,餐饮没开个好头且厨师烹调菜肴的口味与当地的饮食习惯不符合;另采购体系及采购的渠道较硬性。另有一些人认为:“**过去,*多呆三个月肯定得走人。”“为什么?” 因为当时宝龙的餐饮社会口碑的确不是很理想,若想在短期内扭转经营局面是不容易的,加上宝龙集团的绩效考核制度,若在一定时间内不能得以改善,有可能就要重新调整人员,那就意味着要走人。“在餐饮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江副总,心里自然清楚,但他有信心去挑战这份工作。为扭转宝龙餐饮当时的局面,他做了大量的客户调查,*后决定先从两点开始做起:一:对待客户一定要真诚;二: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及从调整厨师队伍的工作入手。

凭借自己在晋江餐饮业的认识与经验,他提出,无论宴会大小,餐标高低,*先应向顾客**宴席海鲜足斤足两供应,并请顾客在宴席当天派家人到酒店检查海鲜质量、规格及斤两数(这种**方式是同行业很少做的一种对顾客的诚信方式)。江副总说:“由于目前宝龙餐饮社会口碑不是很理想,因此**件事要做的就是重新树立良好的社会口碑。所以我们**要做到货真价实,物有所值,不弄虚作假。”江副总告诉记者,口碑就是品牌,晋江办酒席一半以上是以私人消费为主,每场宴席办得好坏,参加宴席的亲朋好友都会做出评价。经过一系列经营策略的改变,这两年宝龙餐饮的社会口碑有很大的改善,同时宝龙餐饮的经营效益也随之提高。

狠抓内部业务能力

2010年晋江又有一家五**标准酒店要开业,竞争会更激烈,但是激烈的竞争对一名职业经理人也是一种挑战和历练。江副总说,晋江宝龙的餐饮定位为中**市场,所以除了诚信经营外,还要狠抓内部对客人个性化服务能力的提高,厨师的烹饪技艺也是江副总主抓的对象。江副总说,他经常在部门行政会议上对自己的部署提出一个口号:无论菜品高低,哪怕是一盘青菜、一盘红烧肉都要认真烹调;从300元的工作餐认真做起。同时还要加强新菜肴开发力度,力求创新。

在成本控制方面,他也下了很大功夫,大宗原料采购不向供应商采购,而是自行到厦门批发市场采购,这样质量既有**,同时采购成本又能降低。“虽然成本降低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酒店的餐饮利润就提高了,而是将降低的成本让利给客人。原来餐标1600元的宴席现在1480元就可以承接。”晋江宝龙酒店餐饮近两年来的改善,江副总却把成绩归功于集团和酒店高管的正确**及酒店各部门对餐饮部的支持与配合,并且他特别感谢财务部在政策上的支持和餐饮部全体干部、员工的辛勤努力。

谈到宝龙餐饮下一步的发展,江副总显得信心十足,他说,“明年要加大餐饮营销力度,在服务方面,强化培训一批基层干部和员工。在大型宴会服务上思考出*特的服务方式,争取与同行业拉开距离,上升到更***;另外,还要加大客户信息量的收集与做好客户跟踪服务工作,充分了解客人的口味与饮食习惯,做贴心服务和个性化服务。只有这样才能**企业持续发展,这也是我们职业经理人对企业应尽的一种责任。”

标签: 餐饮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