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馆子如何辨地沟油:素菜吃出肉味 菜油易凝固

2014-02-26来源 : 互联网

平日里,亲友小聚或隔三差五吃顿宵夜,都免不了下馆子,但大多馆子都用地沟油炒菜,威胁我们的健康。因此,下馆子时,消费者如何辨别地沟油?这里,3158餐饮小编**了以下几招,帮你揪出这种地沟油。

1.明明点的是素菜,偏能吃出肉味,十有八九用的不是新油。

2.菜里的油不清亮,颜色浑浊,估计放的是劣质油,因为油在加热过程中颜色会逐渐变深。

3.新鲜合格的植物油是滑爽而易流动的,没有油腻之感,在水里涮一下,比较容易把油涮掉,而地沟油则相反。

4.菜打包回家后,放在冰箱里,过几个小时取出来。如果油脂已经凝固或半凝固,说明油脂质量低劣,或使用了猪油等动物油。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