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国门 “3D糖画”绘出中国味道(组图)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一块大理石、一把勺子、一口平底锅、加上一个电磁炉。在重庆糖画**的市级传承人刘贵兵手中,这几样简单的工具却是他的“强兵利器”,凭借这些工具,他自创的“3D”糖画,曾多次被带往世界各国,展现中国的“3D”艺术。2月22日,赶在刘贵兵即将带着糖画到土耳其交流的前**,记者在巴国城生态公园里听他讲述了自己与糖画的故事。

绝技

糖浆犹如水墨画 “3D糖画”摆在公园中

2月22日上午10点,熙熙攘攘的路人在巴国城生态公园散步,记者见到刘贵兵时,他正坐在自己的小摊前熬着金黄色的糖浆。

“这个摊位是**给我提供的,从3年前开始,我每逢周末都会来。”说着,刘贵兵抡起手里的勺子将锅里的糖浆来回几番倒腾,在他**的轻重拿捏下,糖浆犹如水墨般从勺尖流出,在刘贵兵一气呵成之下,一只背着背篓的猴子立即跃然“纸”上,猴子的眼睛、鼻子、甚至表情都活灵活现。

“我要做一个立体的糖画,名字就叫猴子拉三轮!”刘贵兵一边说又一边迅速地画上了其余“零件”组装起来,*后,一辆“3D三轮车”成形。而此时,小摊也聚集了里三层外三层的围观者,“好厉害哦,这糖画居然还能做成立体的!”“师傅这手艺真绝!”……

标签: 小吃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