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餐厅留客奇招 创新营销有效果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长沙餐厅留客奇招,创新营销有效果;有特色的环境、创意新的经营模式,以及不断提升的体验感,往往能引来一票尝鲜客。然而,“眼球效应”过后,商家靠什么才能真正留住顾客,使他们成为熟客呢?长沙餐厅留客奇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到底有哪些奇招吧……

长沙餐厅留客奇招 美食机构留客奇招百出

每到饭点,不少餐饮机构门口都会排起长长的队伍。如何留住“喜新厌旧”的消费者的脚步,除了把菜品做好外,商家们还有许多令人啧啧称奇的方式。在长沙开福万达广场4楼,蜀江烤鱼的店门口高挂着一条1米来高的真鱼标本。店员介绍称,该标本为活鱼制作,为的就是体现品牌货真价实的经营理念。无论是在等位的消费者,还是路过的市民,都纷纷侧目。

中午12点,突然从57°湘内涌出了一帮身着厨师袍的厨师,他们手持各种烹饪工具,熟练地跳起了**的《江南Style》。围观的消费者中,不少人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厨师这么有活力,很有兴趣进去尝一尝他们做的菜。”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说。

悦方IDMall内,则出现了诸如长颈鹿、熊猫、大猩猩等诸多动物模型,这是主打咖啡轻食的“ZooCoffee”的内场,走进这家餐厅,仿佛置身于动物园中,让人的心情格外放松。此外,不少餐厅都将餐牌立在了店门外,供消费者翻阅,了解自家的菜品以及相应的价格。这一人性化设计也更避免了消费者“误进”不喜欢的店。

长沙餐厅留客奇招 体验活动成商场“人气抓手”

与美食以新、奇、特增加人气不同,家电、百货则以更强的体验感*客,并以此来形成二次购买力。卖电器的苏宁五一店在门店改造后,增加了一个面积200多平方米的儿童游乐园,游玩项目包括决明子沙池、儿童玩具DIY、捏橡皮泥、滑滑梯等。

据统计,游乐园目前有会员350人,每月新入会员达20人左右,双休日及节假日为高峰期。该店母婴类产品负责人介绍,游乐场的目的不在于营业,更多的是服务,对卖场整体销售起到拉升作用,尤其令儿童玩具区的销售提高了50%。

在运达美美2楼经营户外运动服饰的NIKE+,在专柜内为消费者设置了能够体验高尔夫这种“高大上”运动的体验区。就体验而言,近年来兴起的香薰也成为不少商家吸引顾客的**。喜盈门·范城的无印良品店内,超声波香薰灯也会每天循环使用不同的香薰精油进行运转,让消费者一进店便能体验到香薰灯带来的愉悦。通程电器则以全面的服务吸引顾客,在其东塘店、五一店、伍家岭店都开设了小家电、手机数码产品维修点。

长沙餐厅留客奇招 营销再牛产品不好也枉然

“上次中午和朋友聚餐,就被跳舞的撮到亚洲土地去吃饭,四个菜几串烧烤,花了360多元,但是味道却很一般。”2月20日,家住湖南农大的李女士说。从李女士的抱怨中,我们不难发现,商家凭借新鲜的手法,确实能吸引到不少消费者目光,但这种新鲜感毕竟是短暂的,带来的也是短期购买行为。毫无疑问,一次尝鲜购买之后,带来的如果是不好的体验,那么消费者再次购买的可能性不高。而这样,商家损失的也绝不是一个客户。

所以,商家在动脑筋,如何让消费者乖乖把口袋里的*交出来的时候。除了花样繁多的广告、创意外,*终落脚点还是要在产品和服务上。正如尹元元教授所说,要把这种行为变成长期购买力,则需要商家**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这样才能不断提高消费者的忠诚度,让商家的经营形成良性循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