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餐饮遇冷 大众快餐渐成消费主流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自己在家做饭很麻烦,快餐店里十几块*一份简餐,荤素搭配,基本二十分钟吃完,既节约时间又方便健康。”在省城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韩**告诉记者,从单位到家里不到两公里的路程,有十多家快餐店。

“截至目前,全省单店和连锁店面 总数已经接近20万家。”省餐饮协会副***徐平表示,快餐业已经成为当今整个餐饮领域里的“宠儿”。“当前餐饮行业正处于调结构、转型升级的关口,一部分中**餐饮企业都不约而同地把丰富企业经营结构层次的定位目标,瞄准了快餐业或团膳业。”徐平认为,在城镇化率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工作节奏不断加快的当下,快餐业的市场容量迅速增长,为快餐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我家主要经营安庆锅贴、水饺和炒饭之类,从2009年开店到现在,生意一直不错。”在合肥市南二环路的一家安庆快餐店内,**徐先生告诉记者,一般来就餐的都是附近的上班族,“特别是中午和晚上的吃饭时间,*爆的时候都没有空座位了。”

据省商务厅的统计资料显示:1—9月份,在我省**餐饮业大幅下降21.5%的情况下,快餐业却增长了35.3%。根据初步预测,2013年,我省全社会餐饮业营业额将有望突破900亿元,而快餐业的营业总收入将达到230亿元,约占行业总额的26%。

标签: 中式快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