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饮品店为何要做到“人有我优”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张老原在一家国有企业上班,近年来,国有企业亏损严重。为了提高国有企业的运营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国有企业掀起了裁员运动。张老工作的企业也不例外,张老是在传达室工作,这个职位是可有可无的,于是张老便成了*批下岗对象。虽然下岗后还有400元的失业救济金,但想维系一家的生活却是很困难的。

于是,张老便想做点生意。他家离学校较近,夏天时,他就订一些冰棒在学校门口卖。起初,由于在学校门口做冰棒生意的人较少,他的生意还不错。但不久以后,很多人都到这来买。做生意的人多了,打价格战在所难免。原来能卖2元的冰棒,只能卖1元了。

为了维持微薄的利润,到冰室订冰棒已*不了多少*了。于是,张老便想起自制冰棒来,他到市场上买了几本雪糕制作方法的书,自己也学着做起了冰棒。这样,他还能在“价格战”中保持一点利润,但毕竟还是微薄的。

他经多方打听,并做了一些市场调查后,发现冰棒虽然清凉,但不解渴。学生吃冰棒后,还是要买水喝。他觉得做液态饮料这一块还是蛮有*头的,于是他想开一家奶茶店。

毕竟,他对奶茶这一行还不是很解,于是他选择了一家品牌店。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和学习后,他在学校大门口租了一个小房,开起了奶茶店。开业当天,为了吸引学生顾客,原来卖4元一杯的奶茶,只卖3元,这确实吸引了不少学生顾客。

经过一段促销期后,渐渐**原价,但顾客并没因此锐减,张老还时常在店外贴出广告,说明喝奶茶的好处,它既能解渴,又营养?他根据学生的口味,配制了不同口味的奶茶,有柠檬味的、苹果味的、草莓味的,等等。

由于电视广告对奶茶的宣传,再加上他的奶茶口味*特,小巷的生意越来越好。当然,这自然也吸引了不少开奶茶店的人,虽然学校附近开了不少奶茶店,但他的生意一直是*好的。

张老的竞争优势集中在以下两点:一是市场上先入为主的优势,张老的奶茶店已在学生群中拥有了良好的口碑;二是地理位置的优势,他家的奶茶店就在学校大门的出口处,学生一下课就不知不觉地走进池家的奶茶店;三是新产品优势,张老的诚实和细心,加之总店的秘制方法,使他家的奶荼特别好喝。

标签: 饮料饮料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