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快餐品牌正加速进军国际市场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拉菲爸爸”是印尼*受欢迎的本土快餐连锁店。凭借味美价廉的烤肉卷、汉堡和三明*,“拉菲爸爸”击败麦当劳、必胜客、星巴克等“洋品牌”,摘得印尼2012年度“*佳连锁快餐”第三名。在国内大获成功后,“拉菲爸爸”开始进军**市场,成为印尼快餐连锁店“走出去”的典范。

记者走进一家“拉菲爸爸”时正值午餐高峰,不大的门面里座无虚席,收银台前排着三列长队,店员手法娴熟地从烤炉上切肉、卷饼、配餐。店员伊玛对记者说,套餐不到3万印尼盾(约20元人民币)的实惠价格吸引了大批上班族和学生,每天店铺卖出近千个烤肉卷。伊玛骄傲地说:“‘拉菲爸爸’诞生10年,在全国已经有上千家门店和摊位。麦当劳在印尼花了两倍时间,门店数量也只有我们的1/10。”

“拉菲爸爸”创始人兼董事长亨迪・赛迪沃诺告诉本报记者,2003年“拉菲爸爸”初创时还是一个启动资金仅400美元的手推车摊,凭借*特风味在泗水市受到欢迎后,即采纳特许经营的连锁模式运营,走上迅速发展的道路。2012年正式进入马来西亚与菲律宾市场,目前设立了20余家商铺。赛迪沃诺说,计划3年内在两国各开设100家门店及摊位,“我一直希望印尼中小企业能向海外发展。在东南亚国家站稳脚跟后,**更远、更大的市场”。

近年来,印尼连锁快餐店“走出去”步伐有加快之势:售卖巽他族传统食品的“香料村”已将巽他沙拉、仁当牛肉带入马来西亚,并计划年内在加拿大、英国和卡塔尔开设分店。以印尼刨冰为特色的“Es Teler 77”也在成功进军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后,将下一站瞄准了印度和沙特。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积极向海外扩展的快餐店大多为特许连锁,即特许人通过签订合同,将商标、经营模式、技术授予加盟商使用。由于海外加盟商往往比特许人更了解本地市场,在“本地化”方面会事半功倍。赛迪沃诺表示,与马来西亚加盟商的合作产生了加乘效应,在选址、招工、**方面,当地商户都更有经验,甚至在产品口味上,加盟商都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比如和印尼人喜爱牛肉、辣椒不同,马来人更偏好鸡肉和甜辣酱,“虽然只是口味上的微调,但我们试图打开市场的时候,这些细节格外重要”。

印尼特许经营协会主席阿囊・苏坎达尔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分店资金和人力资源由加盟商提供,特许人仅需进行技术培训与指导,能够在不承担高资本风险的情况下进行集中管理,利润也较为合理,是适合印尼中小企业国内发展及海外拓展的模式,潜力*大。

据印尼央行2012年统计,印尼中产阶级已占到全国近2.4亿人口的60%以上。无论作为投资者还是消费者,他们都将为印尼特许连锁行业提供发展空间。印尼特许及执照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已有2000余个特许连锁品牌。但苏坎达尔同时指出,以快餐为代表的连锁店大多为中小企业,“走出去”时常面临知名度不高、资金不足、对当地政策不熟等问题,所以特别需要相关支持。苏坎达尔呼吁**学习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为特许连锁商提供低息贷款及咨询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

印尼特许及执照委员会咨询委员会主席阿米尔・卡拉莫伊表示,快餐连锁店纷纷进军海外,意味着印尼出口思路的转变,“如果我们大力推动这些连锁店‘走出去’,那么印尼出口的将**只是服装和鞋帽,而是品牌和生活方式”。

标签: 印尼快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