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旺铺经营技巧有哪些?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餐饮旺铺经营技巧有哪些?投资餐饮,都想把自己的餐饮店经营成旺铺。而打造餐饮旺铺,必不可少的就是经营手段。那么,怎样经营出餐饮旺铺?餐饮旺铺经营技巧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餐饮旺铺经营技巧有哪些?把历史典故做到菜里

怎样经营出餐饮旺铺?近年,顾客到酒店就餐不仅追求菜肴的品质,还追求酒店的就餐环境。在大多数酒店在装修上挖掘文化内涵的时候,把文化做到菜肴中,推出文化典故菜,这样会受到顾客的好评,并吸引了大批的客人到酒店就餐。

餐饮旺铺经营技巧有哪些?让员工用罚款安排“活动”

厨房是一个赏罚分明的地方,以前厨房每个月都要处罚违规的员工,却是屡罚不止,有时候员工还会因此产生抵触情绪。怎样经营出餐饮旺铺?为了提高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可以改变罚款方式:每个月受到处罚的员工要用处罚的*为其他员工安排“活动”,或者请大家吃饭、或者请大家游玩,但是每次的活动都不能重复,还要让大家都满意。

这样做不仅严明了纪律,促进了团结,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还**了类似事情的重演,因为谁都不愿意用自己的*请别人吃饭。

餐饮旺铺经营技巧有哪些?点菜的“六知”和“三了解”

前厅服务人员在为客人点菜时要做到心中有数,如果客人每次来酒店消费的金额都很高,就不能给客人推销低价菜,如果客人比较喜欢讲排场,服务人员就要给客人**造型好的菜肴,如果客人赶时间,服务人员就要灵活应变,不**制作方法复杂的菜式。这就要求服务人员在为客人点菜时做到“六知”、“三了解”:

六知:知台数、知人数、知主人身份、知宴会性质、知筵席标准、知开餐时间。

三了解:了解客人的特别要求、了解客人的嗜好、了解客人的习惯。

餐饮旺铺经营技巧有哪些?分级经营顾客

顾客都是上帝,但是“上帝”也分等级。为了体现顾客的不同,可以把顾客分为三个等级:普通顾客、潜力顾客、VIP顾客。一般顾客是指在酒店大厅消费的普通顾客,这些顾客一般消费的金额不多,也不是酒店的固定客户;潜力顾客是指经常在酒店消费,消费金额中等,属于酒店的固定客户。

VIP顾客是酒店着重抓的客源,他们的消费一般比较高,多是一些社会知名人士,为了区别顾客的不同等级,酒店可以为VIP客人提供专职服务人员和专门的电梯,在服务上让客人产生一种满足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