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员应该怎么样介绍中餐菜品?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中餐,炸、炒、煮、闷……工艺之多,再加上调料不同、食材不同,做出的菜品也不同。中餐菜品众多,很多消费者到店里点菜,总是很茫然,这就需要服务员的介绍了。

很多餐馆里,服务员对菜肴的介绍,全是千篇一律,**是机械性的将菜单上的菜品背书式的说出来,消费者听着也是一愣一愣,不知所云,餐馆也是收效甚微。到底服务员应该怎么样介绍中餐菜品呢?

一、抓住菜肴的特点介绍

在客人看菜单时,要抓住菜品的特点进行介绍,突出其“名气”;对于创新菜肴、系列菜肴应突出介绍其新在何处,新旧菜肴间的联系,口味、原料、制法、价格等*到之处。语言要抓住中心,有针对性,使食客觉得耳目一新,食欲大增。

二、抓住菜肴发展状况介绍

任何菜在流行过程中,都要经过三个阶段,即试销期、**期、保誉期。不同的时期介绍菜肴的语言有很大差别。如一种新菜肴的出现,像“私房菜”、“农家菜肴”、“新潮菜肴”等,介绍应突出其特色,包括来源、用料、制法、特点及影响力等方面,言简意赅,抓住要点,使食客在短时间内对此有所了解,并产生浓厚的兴趣。当某一菜肴处于**期,则不必做详细的介绍,因为顾客有口皆碑,众所周知,食客自会迅速作出品尝的决定。对于保誉期的菜肴,应介绍其质量稳定,使顾客产生信任感,达到推销目的。

三、根据食客的消费心里来介绍

一般食客在就餐时,可分为几种情况:一是追求物美价廉,以家常菜为主。在这种情况下,就以介绍寻常风味菜、中低档的大众化菜肴为好。二是朋友相聚,家人团圆,生日祝愿,以及商务活动的宴请等。介绍菜肴应以宴会菜、组合菜、系列菜等为主,特别要着重介绍本酒店的特色菜。三是宣传新菜,如本店出现特色菜,不少食客闻名而来。介绍这些菜肴,要抓住客人的心理,介绍其用料、流行趋势、吃法、盛器等,以加深印象。又如老年人追求营养、健身、易消化、口味清淡,而年轻人推崇时尚菜肴,多爱吃新潮风味菜等。分清对象予以介绍菜肴,才能打动食客,达到促销的目的。

如果您是服务员,学到这一点,为饭馆做出招揽更多的顾客,**看好你,说不定还会给您涨工资呢,如果您是中餐饭店**,那这一篇文章更要好好看了,让员工都学学,相信您店内的生意会好不少哦!

标签: 介绍菜品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