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文兵详对小肥羊的详细介绍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2004年,当卢文兵决定离开蒙牛加盟“小肥羊”时,牛根生对卢文兵说:“你什么时候想回来了,就可以回来。”

作为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的*席执行官,5年间,卢文兵把一家个体餐厅发展成了规模近400家的餐饮连锁企业。 目前,小肥羊的年营业收入超过60亿元,已经成为中国市场上*大的中餐品牌企业,在餐饮行业中里其规模仅次于肯德基和麦当劳。

“小肥羊之所以能够在这个行业里做得这么大,*基本的一点在于,我们这个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大。”卢文兵说。

有人统计过,从1978年到2008年年底,餐饮行业在这20年里每年的复合增长率均达到两位数。1991年到2008年,餐饮行业的复合增长率都在 16%以上,远远高出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这个行业市场大是其**个特点,第二个特点是每年的发展速度比较快。”卢文兵告诉记者:“中国的中餐企业想在其中做大做强,其先决条件是必须有一个完整的标准化的体系。”

后台很重要

“小肥羊这几年做了几件事:**就是在内蒙古建立了很大的后台。”卢文兵称,如果说世界的羊肉在中国,那么中国的羊肉就在内蒙。作为中国*大的羊肉加工销售企业,小肥羊拥有中国*大的羊肉屠宰公司。

同时,为了**品质,小肥羊配套建立了国内*大的羊肉物流运输系统,做到食材的集中采购和统一配送。由于羊肉需要冷藏,所以现在的小肥羊物流公司又是国内羊肉冷链储运的**大企业。在此基础上,公司还建立了中国*大的火锅汤料加工基地。“有了三大基地,羊肉屠宰和物流运输以及火锅汤料的加工,为我们标准化可复制、扩张奠定了一个基础。”

企业的后台建立之后,标准化供应让企业经营方法和商业模式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不光是在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方面得到高度**,对店面销售也形成有力支持。卢文兵介绍说,“我们把管理后台放在包头总部,我可以随时看到每个店面的营业收入,还可以随时上网查看每个店的经营情况、现场情况。前来消费、观察的一位品牌餐饮企业当家人评价说,目前小肥羊的现代化管理程度在业界是少有的。”

标签: 卢文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