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单“飞”出铁杆顾客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2002年开始,张荷英按重庆德庄要求,进行ISO9001质量认证。借达标,张荷英以身作则把德庄的经营理念灌输给了全体员工。

2002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晴热天气突然变脸狂风大作,一场大雨眼看就到。此时,店内上千名顾客正忙着吃*锅。

突然,原本灯*通明的*锅店一下子黑了,大风将附近一棵大树吹倒,压断电线致使三阳路全线停电。片刻后,离店门*近的一桌客人走到店外,其他客人也跟着 向大门涌。保安和服务员怕客人飞单,想拦他们,张荷英马上大喊:“都不要拦!帮客人有序地离开。”转眼,上千名客人全走了。当晚损失一万多元,“这种状况 下拦不得,此时一旦有人被*锅烫着,或是绊倒摔伤了,现场就会大乱,后果不堪设想。”

按规定,客人飞单该服务员赔。张荷英现场的那句话,等于认了酒店全部损失。“我也是借机给员工上了堂素质课。酒店对顾客负责,同时也对员工负责,不让员工承担不该承担的责任。顾客和员工明白了酒店的用心,自然会投桃报李。”

这次飞单事件收到**,同年国庆节的焰*晚会那晚,当焰*晚会开始的时候,所有客人都被吸引到门外看焰*,张荷英同样没让员工阻拦,“过节都挺高兴的, 别为这点小事坏了大家的心情。”没多久,顾客都陆续回到座位。晚上一盘点,竟然没任何人趁机飞单。在场的员工都觉得不可思议,张荷英现场开讲:以诚待人真 是至理名言,我们尊重、相信顾客,顾客也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我们。

这几次小插曲后,好多人都成了铁杆顾客,只要吃*锅,必到德庄。2002年,武汉德庄在唐家墩开出**家分店,走上了连锁路。

标签: 德庄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