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尔茨改革后的星巴克咖啡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自从星巴克撤掉了自己Logo里的Coffee,人们都在猜测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下一步还会做点什么。现在答案似乎越来越清晰,这位公司创始人正极力“**”这家咖啡公司。

7月2日,美国亚特兰大和奥斯汀的星巴克门店内开始贩售辣味根啤、干姜水和柠檬麦酒三种软饮料,由星巴克咖啡师用特制碳酸饮料制造机调制,售价与星巴克咖啡相同。此前星巴克还刚刚宣布同达能集团合作,于2014年春季**在美**店推出希腊风味酸奶。在北京王府井,星巴克干脆直接开出了一家“美食体验店”,每天供应约17种新鲜烘焙的西式糕点和现场制作的西式简餐,包括千层面、奶油蘑菇汤等。9月,星巴克在美国一些城市推出了Starbucks Evening活动,每天4点之后店内会提供酒和比萨、鸡翅、培根卷等食物。

在此之前,星巴克卖书卖音乐卖杯子卖茶。华尔街和投资者喜欢看到这样。

星巴克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也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公司运营利润增长幅度达到了25%,营收也同比增长13%至37亿美元。在并不理想的大环境下,星巴克遍布**62个国家的门店同店销售提高了8%,其中7%得益于客流量的提升。“这是星巴克成立42年历史上*好地实现了创纪录全面增长的季度报表。”舒尔茨在财报发布会上这样评价说。

我们所熟悉的星巴克以制作咖啡闻名。咖啡**会把密封袋装的咖啡豆装进咖啡机顶部的*大豆仓里,这些咖啡豆或许来自中国云南的种植基地,然后在美国经过特殊配比和深度烘焙。因为公司在几年前陆续在**范围内用Veri**o全自动咖啡机替代了之前的La Marzoccos半自动咖啡机,现在,只要按下一个键,热咖啡就会自动流出。*多半分钟,一杯拿铁就制作完成了。

每天,在全世界超过1.8万家星巴克门店里,咖啡流水线飘出浓郁的醇香味道,经营咖啡生意让星巴克始终透着一股浪漫气息。这家公司同时是世界上发展速度*快的零售品牌之一,10年前,星巴克**的分店还只有7000家,2006年11月,舒尔茨在接受CNBC记者采访时提出,星巴克要在**开出4万家连锁店。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星巴克**算得上成功。自从1992年上市以来,星巴克的股价在12年间翻了26倍,金融危机席卷之后的5年里,它在华尔街的表现依旧强劲,目前它的市盈率超过沃尔玛、可口可乐或百胜集团。即便经历了2007年至2008年因亏损而导致的短暂的扩张停顿,舒尔茨也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再次让星巴克回到了快车道上。

整个2013财年,星巴克计划在**净增1650家新店,同时**运营利润率较2012财年提高1个百分点。舒尔茨甚至已经拿出了更为激进的2014财年新计划—1400家新店,运营利润率在2013财年基础上再度提升1.5至2个百分点。

舒尔茨每天要喝5杯咖啡,他戏称自己的血液都“变成咖啡色了”,咖啡狂人同时让全世界熟知的还有另一种深入骨髓的基因—从1987年舒尔茨花380万美元收购6家星巴克门店开始,他就从未停止过将星巴克打造成**第一的计划。增长对他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尽管这种追求有时候会改变星巴克。

标签: 餐饮饮料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