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快餐店可以采用哪些优惠促销法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除了赠品促销之外,优惠促销也是开快餐店可以使用的一个方式之一。优惠促销的方法很多,到底哪些比较实用呢?小编给大家清晰的罗列了出来。

1.折扣

折扣是优惠促销的*常见的形式。快餐店不但可以根据客人消费额的多少确定折扣的高低,还可以在快餐销售的淡季和非营业高峰期间,实行半价优惠和****等 优惠促销活动,以吸引更多的客人,进而增加销售额。有的快餐店推出“用餐付费**折扣”活动,充分利用了人们的侥幸心理,掀起了一股购买热潮。因此,在折 扣的运用上应注重突出灵活、新奇的特点。

2.低价套餐  当经过仔细设计将若干种菜肴组合成一种套餐时,快餐店可以按较低价格出售,以此吸引顾客,增加整体收入。尤其是周末家庭消费和节假日的散客消费,许多快餐店往往推出不同特色、不同档次的家庭套餐,以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如“周末欢乐家庭套餐”、“除夕团圆套餐”等等。

3.发放赠券  赠券的使用在餐饮业极为普遍,尤其在营业淡季更多地采取这种方法。赠券的发放比较灵活,既可以借用大众媒介主要是报纸“发放赠券”,如在报纸广告中宣传“持本广告消费给予8折优惠”;也可以在消费者结账时向消费者赠送等价赠券,下次销售可作相应币值计算。

4.积分奖励   积分奖励是一种用于奖励餐饮店常客,提高客人忠诚度的优惠促销方法,即餐饮店按照客人消费额的大小计算客人的分数,客人每次在快餐店消费后获得的分数可 以累加,形成客人的总积分数。接着餐饮店根据客人的积分多少,制定和实施不同档次的奖励计划,例如给予较高的折扣优惠、免收服务费、免费消费等。

5.免费品用   快餐店开发出新的餐饮产品和服务时,可将样品送给某些客人品用,以了解他们是否喜欢这种产品,同时欢迎客人再次光顾。当新产品和服务得到客人的认可以 后,餐饮店再将其列入菜单。有的 快餐店则在餐饮店中陈列某些新品的尝试点,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可先尝后买,这样既能取得客人的认可,又能使客人放心。

6.额外赠送   餐饮店在以正常价格供应食品饮料给顾客后,另外再赠送其他一些小礼品,包括餐后的水果拼盘、带有餐饮店标志的打*机、儿童玩具、菜单日历等。赠品不仅对 儿童有吸引力,即使成人也乐意接受。如果遇到当天过生日顾客,可免费赠送蛋糕;对某些特殊的消费者在特殊的节日给以节日优惠,如母亲节给母亲的优惠,重阳 节老人半价优惠,儿童节儿童免费参加各类游艺活动等。

7.联合促销  联合促销是指两家或两家以 上的餐饮店以及餐饮店与其他企业基于相互利益的考虑,以某种能够接受的形式与运作手段共同进行市场沟通和产品**的促销手段。例如,餐饮店与啤酒生产商合 作,举办“啤酒节”,促销期间,餐饮店不但供应优惠的啤酒,而且菜肴价格打折销售,从而提供给客人更多的实惠。这种联合促销策略不但使啤酒商获得了向目标 市场有效的推销产品的机会,而且带动了餐饮店的其他相关产品和服务的销售,减少了餐饮店单*进行促销时所要负担的促销费用。

标签: 优惠促销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