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走向世界 前景可期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化浪潮的不断推进,中餐也在与**接轨,布局**市场。从全聚德在墨尔本开设澳大利亚**家分店,到厉家菜在东京被评为亚洲**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再到小肥羊在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地开设20多家餐 厅,以及海外华裔开设的20万家餐馆,都显示着中餐的勃勃生机。

“中餐在世界餐饮市场具有广泛影响和*大潜力。中餐企业在海外的布局,将为中国国内特色美 食走向**市场发挥桥梁作用。”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冯恩援表示。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也认为,随着**一体化程度的加深,中国餐饮业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还要向**餐饮同仁学习先进**的管理经营模式, 积极应用和扩展信息化、产业链一体化联动、品牌连锁经营等先进的商业模式。由粗放式、模糊式和经验式经营,向精细化、流程化、连锁规模化经营转型,打造中 国餐饮特色品牌,提高中国餐饮业的**竞争力。

对于国内还没有涌现出像麦当劳、百胜这样****的跨国连锁餐饮企业,周柳军认为,从博大精深的中国餐饮文化来看,只要继续努力,今后是能培育出这样的**企业的。“这是一个学习借鉴、创新提高的问题。因此,商务部鼓励餐饮企业学习和借鉴**先进的管理理念,开展合作培训,互访互派人员实习、见习,加强学习交流。

此外,日益兴盛的文化、旅游行业的**化发展,也可以为餐饮业拓展资源,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传播中国精湛的烹调技艺。“对此,商务部也会加强与行业协会的合作,挖掘、包装优秀的中国烹调技艺,并进行推广推介。”周柳军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