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礼仪:最好让菜不夹菜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的热情,常常会在餐桌上体现,尤其是老一辈,总觉得不替客人夹菜就不能表现出自己这个东道主的热情。其实,替客人夹菜,常常会出现哭笑不得的场面。

小编在学习中餐礼的时候就了解到,给别人夹菜的行为,实际已经不为很多人接受了,**,不卫生。因为很多人都注意不到这一点,常常用自己私用的筷子夹菜。第二,不知客人喜好,反而让客人觉得很勉强。

小编有一次去看望一个亲戚,她见到我这个晚辈人非常高兴,席间,不住地用她的筷子给我夹菜,一筷子接一筷子,手一套嘴一套,弄得我应接不暇。而我发现她在用餐时又特爱用嘴嘬筷子头儿,几乎每吃一口都嘬一下,看得我一个劲儿地反胃,顿时食欲皆无,还说不出来道不出来。

当然了,如果您确确实实了解客人的喜好,又非常想给他布菜的话,那一定要记得用公筷,这就很好。礼仪和卫生是紧密相连的,不讲卫生的“礼仪”已经不适应我们这个发展变化的时代,只能给人带来尴尬,人们在这方面应该与时俱进。

事实上,如果在用中餐的过程中,想要表现出自己的热情、好客,您只需要让菜即可。客人喜欢吃什么,出于礼貌,稍微说几句,劝别人吃下菜就行了,千万别让这种好意*后变成了一种强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