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快餐小吃营养 健康生活

2014-02-11来源 : 3158招商加盟网作者:3158小编

长期吃快餐,导致很多快餐一族营养失衡,身体也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要想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有时间给自己身体进行一下调理,当然要了解一下自己经常吃的快餐小吃的营养,才能更加清楚自己到处更缺乏哪些营养了。

1、肉馅饼套餐:肉馅饼加上玉米粥一小碗。

点评:有了肉类和粮食,但根本没有蔬菜。必须自己再去购买凉拌蔬菜,才能基本满足营养平衡。肉馅中含有一定比例的肥肉,高血脂者应注意。

2、羊肉汤或羊杂汤泡馍套餐:肉约二两,汤一大碗(很咸),馍两小块。加葱花和香菜末一把。

点评:几乎没有蔬菜,葱花和香菜末加起来也没有10克,和一餐中所需的200克差距太大。脂肪不高,但盐严重超标。建议加入1小盘不加盐的焯过的绿叶菜,配在汤里食用。优点是蛋白质、铁和维生素B族含量较高,羊杂中含有维生素AD。

3、馄饨:肉馅大馄饨十个,汤一大碗(很咸),加香菜碎、虾皮和紫菜碎少许。

点评:同样几乎没有蔬菜,汤味通常很咸。馄饨馅中肥肉较多。没有粗粮、豆类。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严重不足。

4、过桥米线:米线,肉片,鸡肉,一大碗汤,加几根菜叶,一把香菜末和辣椒油。

点评:淀粉和蛋白质能满足需要,但蔬菜不足,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不够。

5、炒饭套餐:蛋或肉或香肠等炒饭,紫菜汤一小碗。

点评:脂肪过剩,盐过剩,但蔬菜不足,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不够。

6、盖饭:牛肉、排骨等几块,洋葱和青椒几块,米饭较多。

点评:盖饭虽然品种繁多,有排骨、卤肉、牛肉、鸡肉、鱼肉等,也都配一点蔬菜,但基本上都是肉多菜少,难以达到合理的荤素比例。主食全部是米饭,缺乏粗粮、豆类和薯类。

7、拉面:三片牛肉,两片白萝卜,一大团面条,一把葱花和香菜末。

点评:用大碗咸汤哄着人们把面条吃下去。严重缺乏蔬菜,没有粗粮和豆类。食物品种十分单调,而且盐分严重超标。

8、水煎包套餐:水煎包4个,小米粥一小碗。

点评:水煎包是猪肉大葱馅,肉馅中含有一部分肥肉。蔬菜严重缺乏,膳食纤维和矿物质不足。小米粥较为健康,但有些厨师喜欢加碱煮粥,维生素破坏较大。

9、蒸菜:各种小碗荤素蒸菜,玉米糊一小碗,碗蒸米饭一小碗。

点评:蒸菜套餐给人们以宽泛的选择余地,菜肴有荤有素,可以自行调配。但通常人们只选择两种菜,一定要记得其中要选一份蔬菜,如绿菜花、菠菜等。即便如此,荤素比例仍嫌失调,因为肉菜分量较大。蔬菜中油也很多,一餐中脂肪含量较高。

10、麻辣烫:各种蔬菜、海带、薯类切片、豆制品、鱼丸、香肠、肉片等,浇麻酱汁,米饭一碗。

点评:食物品种丰富,脂肪含量适中。如果自己能多选择绿叶蔬菜、藻类和薯类,可以满足一餐的营养需求。

建议人们回家之后,趁着时间充裕,多多给自己烹调粗粮、豆类和蔬菜,把制作健康美食也作为节日乐趣的一部分,休闲和健康兼得,岂不乐哉!

标签: 快餐快餐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