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VS本土快餐:对决二三线市场

2014-02-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近年来一线以及沿海发达城市的竞争白热化,由于物业成本、人力等成本增加,利润下降,这些公司要想保持发展之初的增长速度,向新一线城市扩张成了必然选择。市场的变化让所有****洋快餐都不得不开始考虑“下沉”。而在之前,以麦当劳、肯德基为*的洋快餐占据了一线城市里的****地位,本土品牌德克士、乡村基、华莱士等快餐,绝大多数都没有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出现,却在竞争不那么激烈的三四线城市获得蓬勃发展的空间。

决战二三线城市

当然,现在情况已经发生变化。看看大型连锁快餐企业目前的分布状况,会发现肯德基、必胜客、麦当劳、永和大王、吉野家这些曾经扎堆出现在北上广的品牌开始出现在二线城市里。如果比较门店数字以及渗透率,*有代表性的是麦当劳和肯德基,肯德基拥有4400余家门店,麦当劳拥有超过1700家门店。必胜客因为与肯德基同属百胜集团,有集团协同效应的优势,也扩张到全国200多个城市,拥有800多家门店。

赛百味虽然在2011年3月7日超越百胜及麦当劳,成为**有*多分店的快餐店,达到了34218家,但是目前它在中国仅有318家店面,主要分布在北上广和广东、福建地区以及部分省会城市。如果更进一步分析这些餐饮品牌所处的城市,会发现虽然它们进入了二三线城市,但多数如同当年扎堆进入北上广一样,又表现出非常明显的倾向性——主要集中在人均收入和GDP排名在全国靠前的经济发达地区。出于连锁品牌的品牌一致性考虑,其提供的产品,价格要保持一致,发达地区的消费者显然更有实力承担价格。

标签: 快餐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