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茶馆装潢装修要点

2014-01-30来源 : 互联网

中式茶馆装修设计是开茶馆的你要考察的一个重要方面,那么,究竟中式茶馆如果装潢装修好呢?下面,关于中式茶馆装修设计就来给你一点参考资料吧。

以文化特征为基调分析,我们可以将中式茶馆装修设计分为时尚型、复合型、传统等多种类型。

1、时尚型中式茶馆装修设计

此类茶楼主要是由茶文化与现代的时尚潮流结合而产生的。格调高雅、极富文化情调和文化特色,是此类茶楼设计的要点。

2、复合型中式茶馆装修设计

此类茶楼就不是单纯的饮茶品茗的地方了,它是由茶与娱乐、茶与饮食等相结合而产生的一种茶文化。像酒店、餐饮店、娱乐会所等都设有茶室,茶食结合。

3、传统型中式茶馆装修设计

此类茶楼多是有一些底蕴历史背景的茶馆茶楼;它们有着悠久流传下来的文化特色,有着*特韵味的茶文化。

中式茶馆装修设计类型如何之多,那我们在这基础上去如何设计呢?根据设计师的经验,总结以下几点:

1、中式茶楼大厅与包间设计:中式风格的包间我们得配置精雕细刻的古典家具、雕花门窗,古典丝绸甚至刺绣的靠垫、枕头,具有传统民族特色的烛台、灯笼,给人一种古代贵族的感觉。中式风格体现着一种古朴自然,简洁明快,体现着“茶禅一味”的精神内涵。

标签: 茶叶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