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早餐吃什么?各地早餐汇总

2014-01-15来源 : 互联网

民间有俗语: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中国人早餐吃什么都是有非常讲究的。不同的地方吃不同的早餐。下面一起来看看中国人早餐吃什么?中国是一个饮食文化发展历史悠久的国度,各地早餐也丰富多彩,这里列举的只是其中**地方特色的一小部分。

北京人的早餐——炒肝儿

老北京的早餐可就太多了,焦圈儿、豆汁儿、煎饼果子、豆腐脑儿,其中必喝的豆汁儿,必吃的焦圈。男女老少都爱吃,酥脆油香的味儿,真叫人吃不够。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其中很有“个性”的一个,炒肝儿。注意这里必须加个“儿”。北京人做人圆润开朗,说话也多带儿化音,炒肝儿并不是炒的,而是以大肠、猪肝加淀粉煮成浓浓的一碗。传统吃炒肝并不用汤匙筷子,而是整碗端起来喝。所以从前若有人吃炒肝用匙筷,老北京人一看就知道此人必为外地人。

**:炒肝的营养功效

东北人的早餐——疙瘩汤

一般是白粥咸菜,只是这咸菜,是朝**泡菜。还有那个东北大酱,挖一小勺浇在粥里,滋味实在是妙。简直是众味杂陈,尝一口不知天南地北。还有疙瘩汤。这个可是正宗东北佳肴。这个早中晚都可以吃。就是把面揪成一块一块的扔到锅里做成汤,可以加白菜、菠菜、紫菜、香菜、洋柿子(西红柿)……反正就看个人喜好。有人喜欢大粒疙瘩,有人喜欢小粒的。也是咸的。

标签: 美食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