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下海打造德庄青一色时尚火锅王朝

2014-01-14来源 : 互联网

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从西南师范大学地理系毕业的李德健开始了他长达10多年的教师生涯.李德建,男,生于1953年9月7日。1977年8月毕业于西南师范学院地理系。

90年代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中华大地的每个角落,李德建放弃了在别人眼中稳定、事业有成、受人尊敬的一级教师名衔,成为重庆**批下海经商的“大胆人”。

下海经商尝尽酸甜苦辣:1992年,带着*锅般浓烈的创业豪情李德建创办了德建机械厂。就在李德建的工具公司发展得如*如荼的时候,危机也渐渐显露。工厂在不断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受“三角债”的拖累,资金链出现了严重问题。

*锅**事业新天地:德建不愿放弃跟随多年的职工,决定面对困难,承担责任,挽救他的工厂。在一次与朋友讨论特别喜欢吃的*锅时,他发现餐饮业是“没有三角债”的行业,于是萌发了开*锅店的念头。1999年,李德建决定关闭工厂,全面转行向餐饮业进军。

德庄的由来--经过调查分析,李德建发现,起点低、粗放型的*锅前景广阔,只要潜心努力,同样可以干出一番事业来。为了取一个响亮的名字,进行了多番讨论和思考后,*好决定以“德庄”为名,这正好契合企业“以德经商、以德兴庄”的经营理念。

*锅业界的创举--标准化:2001年,李德建又做了一个同行“笑掉大牙”、同事瞠目结舌的决定:德庄*锅要搞ISO9001**质量认证!

李总从女儿那里了解到世界知名连锁餐饮企业麦当劳的**配送制度,麦当劳的规范、整洁、新鲜,让李德建心生感慨:汉堡的厚度是多少、温度是多少、薯条只能炸几秒钟、几分钟卖不出去就必须倒掉……所有这一切,都是通过严格的标准化来实现的。

得知这一方式的李德建立即对集团旗下工厂进行改革,一连串的管理、工序、数据、岗位……都要制定标准化的模式,面对员工的抵触,李德建坚定决心大刀阔斧的开始整顿,实行标准化;进行严控把关。改革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在得到了重庆餐饮界**个ISO9001认证后,业界对德庄表示了高度的关注,纷纷到厂区进行参观和学习。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