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长寿秘诀 爱吃爵士汤臭冬瓜

2014-01-13来源 : 互联网

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今日去世,享年107岁。这位出身宁波的世纪老人,说起长寿秘诀,可有一套。除了宽容和修炼气功之外,与他的养生和饮食不无关系。

上世纪50年代中期,他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重视养生。*初,每天炖一根野山参进补,至上世纪60年代后期,改为每日在舌下含薄薄的一片**野生人参。有人统计过,邵逸夫每年大约食用四两人参。

此外,邵逸夫每顿晚饭一定要喝一碗“蜜瓜海螺煲老鸡汤”,该汤在香港又被称为“爵士汤”,非常有名。从营养上分析,蜜瓜富含维生素A等;海螺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老母鸡滋阴****。中医认为,该汤是滋阴、补肝肾之品。由于他是宁波人,他还对宁波**的“三臭”(臭冬瓜、臭苋菜梗、臭菜心)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对臭冬瓜情有*钟。当然,外界也有传闻其靠吃人奶和处女枣得长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