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农家少年的餐饮致富之路

2014-01-10来源 : 互联网

凭借着出色的能力和不甘落后的信念,多少农家子弟做出了自己的一番事业。万仁召也是如此,他从穷苦的农家少年,一步步的做到了酒店董事长的位置。我们来看看万仁召是如何通过酒店餐饮创业致富的:


一位农家穷苦少年进城打工,当上了酒店厨师,后来自己开办乡下菜小餐馆,到如今坐拥四家大型酒店且生意兴隆,始终不忘支持家乡建设,这位曾经的穷苦少年便是来自南昌新建县西山镇松岗村的万仁召。渔民村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万仁召,探寻了万仁召从农家穷苦少年蜕变成长为酒店董事长的创业之路。

*初进城只为了讨生活

万仁召1971年出生在南昌新建县西山镇松岗村的一户农民家庭,小时候日子过得苦。当时松岗村里有一些年轻人在南昌下沙窝挑煤,又累又黑又瘦,后来他们去小餐馆做杂事,顺带炒菜之类的。挑煤很辛苦,工资比在小餐馆高些,但不及在小餐馆吃得好,那几个年轻人在小餐馆做了一两个月,就人变得显胖,皮肤也白皙了不少。有一次,他们回到乡下去,立即引起了左邻右舍的围观和羡慕。于是,村里不少年轻人萌发了去南昌的酒店做事的想法。

“我会进城进入餐饮这个行当说来也是巧合。我哥哥和姐夫在农村杀猪,猪肚、猪肺等猪下水农村人舍不得花*买的吃,于是,父亲就把这些猪下水运到南昌城里来销售,主要销售到餐馆,于是就跟城里很多餐馆**熟悉了。那时南昌市的餐馆缺杂工,又招不到合适的。16岁那年,我父亲把我介绍到餐馆里做事。后来,还陆陆续续介绍了村里的很多年轻人到城里的餐馆做事。”万仁召回忆起当初的情景仿佛历历在目。

万仁召告诉记者,当时进城里的餐馆做厨师,没有什么很大的欲望,就觉得在城里打工比在农村好,在农村又苦又黑又瘦,而在城里做事生活会好些。

不甘落后自己创业当**

时间一晃就到了1999年,那时不少一同来南昌的餐馆做事的同村人买了摩托车,买了房子,而自己却还什么都没买。万仁召不甘落后,当时就想着永远给别人打工不是**之计,加上万仁召也感受到了餐饮行业朝气蓬勃的气息,于是谋划着自己开店创业。经过前期的筹划后,2002年,万仁召开了自己的**家小餐馆,主要经营乡下的土菜。2004年,在南昌市西湖区千禧城开了乡下菜小酒店,规范了土菜的做法;到2006年,共开了3家乡下菜小酒店。

2006年,万仁召顺利转型,经营起了以野生鱼类和乡下土菜为主的柘林水库渔民村酒店。2006年下半年,又在高新开发区开了“俺家食堂”大酒店;2009年,在京东大道开了“渔歌味”大酒店,在广州路开了“简朴寨”大酒店。

“从柘林水库渔民村酒店走上良性经营之路起,随着经营理念的明确和管理模式的逐步完善,我们的四家酒店生意一年比一年好。去年,我们加强了公司酒店高层的管理,五位股东明确了分工,出品部、采购部、工程部、前厅部各由一位股东负责,我负责财务部和公司的整体运营。”万仁召向记者高兴地说道。

渔民村餐饮主营野生鱼和乡下土菜

渔民村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四家酒店有什么共性呢?“**,都经营来自江西***的水库的野生鱼类;第二,都经营乡下土菜。渔民村餐饮自**家店柘林水库渔民村酒店开业以来,就明确了主营方向,那就是野生鱼和乡下土菜。这也是渔民村餐饮越来越受食客们喜爱的原因。”万仁召直爽地说道,自己去过全国不少城市吃鱼,*后发现江西淡水鱼的口味和品质是*好的,这也让他坚定了烹饪好“一湖鱼味”的想法。

为了采购到正宗的乡下土菜,万仁召派员工去很多县城采购食材,比如到新建县买乡下韭菜、辣椒;到高安市买辣椒和线椒;到万年县买土鸡。渔民村餐饮的四家酒店虽装修风格有所差异,但整体注重乡村风味与现代元素相结合。比如,顾客们一走进柘林水库渔民村酒店,*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水车、小桥、浮雕等乡村元素。

发扬光大餐饮行业,热心家乡建设

自1987年开始,松岗村的年轻人便陆续来到城里当厨师,原本3000人的村子,到后来已有1000多人从事餐饮行业,松岗村也成了远近闻名的 “厨师之乡”。2004年,万仁召等人本着加强学习,共同提高的愿望牵头成立了松岗村厨师联谊会;后来,又出资挂牌成立了新建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时至今日,万仁召已是南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会长。创业开酒店挣*了,万仁召也不忘支持家乡的建设。家乡修路、修祠堂以及其他农村建设,万仁召都出*出力,赢得了乡亲们的爱戴。

注重学习提高,追求酒店的持续良性发展

身为董事长的万仁召仍不断自我挖潜,和公司其他**去全国各地考察学习特色菜系,提升自己的经营管理水平。“今年11月份,我们要到武汉去学习武汉菜系。以前在武汉喝过狗肉汤,味道很好,而南昌各大酒店基本上没有狗肉汤,我们考虑引进狗肉的其他烹饪方式,狗肉炖汤和白切狗肉。”万仁召表示只有加强学习借鉴,才能有自己的创新和突破。

渔民村餐饮未来几年会有怎样的布局呢?万仁召告诉记者,未来几年会在红谷滩新区、东湖区、西湖区、经开区各开一张酒店,争取一年开一家,做到南昌城区的市民都能吃到渔民村餐饮的“一湖鱼味”和乡下土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