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年夜是哪天?大年夜习俗

2014-01-0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不知道2014年大年夜是哪天?其实大年夜,又称除夕,是指农历一年的*后**,很多地方还是习惯称除夕为大年夜,那么2014年大年夜是几号呢?大年夜有哪些习俗?2014年大年夜时间: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农历十二月三十。

大年夜习俗

1、吃年夜饭

除夕这**,家家户户都要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年夜饭也叫“团圆饭”、“合家欢”。人们从一大早开始便忙碌起来,剁肉馅,包饺子,备菜肴。到了除夕之夜,一家人欢欢喜喜、团团圆圆围坐一桌,品尝美酒佳肴。除夕的年夜饭,是中国人*为看重的家庭宴会。此时,不管路途有多远,人们都希望能够回到自己家中,全家团圆,吃上一顿大餐。

按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年夜饭的吃食很有讲究,不同地区的饮食习惯各异,通常离不开馄饨、饺子、元宵、长面等等。除夕夜,十二点钟声一敲,许多人家就开始吃饺子了,因为此时正是子时,取其“更岁交子”、新旧交替之意。而饺子形如元宝,取其“招财进宝”、“财源广进”之意。所以,饺子深为人们所青睐,成为年夜饭里必不可少的主打食品。而长面,也称“长寿面”,寓意寿长**。

标签: 除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