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节是好久?春节的来历和习俗

2014-01-06来源 : 互联网

2014春节是好久?1月23日(星期一)为春节当日。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又叫阴历年,俗称“过年”。这是我国民间*隆重、*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春节的来历和习俗,春节的历史很悠久,它起源于殷商时期年头岁尾的祭神祭祖活动。按照我国农历,正月初一古称元日、元辰、元正、元朔、元旦等,俗称年初一,到了**时期,改用公历,公历的一月一日称为元旦,把农历的一月一日叫春节。

春节的由来

春节的来历和习俗,春节和年的概念,*初的含意来自农业,古时人们把谷的生长周期称为“年”,《说文·禾部》:“年,谷熟也”。在夏商时代产生了夏历,以月亮圆缺的周期为月,一年划分为十二个月,每月以不见月亮的那天为朔,正月朔日的子时称为岁*,即一年的开始,也叫年,年的名称是从周朝开始的,至了西汉才正式固定下来,一直延续到今天。但古时的正月初一被称为“元旦”,直到中国近代辛亥革命胜利后,南京临时**为了顺应农时和便于统计,规定在民间使用夏历,在**机关、厂矿、学校和团体中实行公历,以公历的元月一日为元旦,农历的正月初一称春节。

标签: 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