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餐饮史上最大规模野猪宴

2014-01-0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餐饮史上*大规模野猪宴的华美诞生,以128道以野猪肉为主料的吉菜,它秉承“以味为核心,以养为目的”的烹饪理念,充分展示白山市餐饮企业技术优势、特色饮食文化及*新吉菜菜品研发成果,以此打造白山市餐饮行业名店、名师、名品,推动白山市吉菜饮食文化及餐饮旅**业向更高阶段发展。

中国餐饮史上*大规模野猪宴是中国餐饮史上绝无仅有的,且迄今为止*大规模的一场野猪盛宴,它由白山当地8位吉菜**名厨每人带领3位徒弟齐力完成。其创作灵感来源于中国**的全羊宴和鹿鸣宴。这121道菜品是充分利用一整头人工饲养的野猪烹制而成,其体重在300斤以上,从头到尾,加上皮、骨头、猪脚、内脏等都被名厨们烹制成了美味。

由于菜式较多,烹制工艺复杂,所以前期筹备用了4天的时间,正式上灶烹制是在30日21时许,并于31日10时30分全部制作完毕。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各道菜品的食材优良,菜色优美,由此给观赏者带来视觉和味觉上的双重享受。

“跨年”野猪盛宴脱离了那种传统的圆桌模式,以西方宴会特有的自助形式呈现在众多美食达人面前。在一张宽3米、长15米的大型餐桌上,121道菜品被分成了13个区域进行摆放。据本次野猪盛宴的主厨祝名介绍,这13个区域分别是展示区、猪头区、分支美食区、花签区、卷区、特色菜区、炒菜区、炖菜区以及精品区、主食区等。

中国餐饮史上*大规模野猪宴展示区主要用于观赏,设有孔雀开屏和憨态可掬的小肥猪。孔雀开屏是用胡萝卜、心里美萝卜、青萝卜和象牙白四种萝卜雕刻而成,共需材料300斤。小肥猪由苯板雕刻而成,高1.2米、宽0.8米。“我给你头尾呼应,桌尾就单独摆个孔雀就行。”

猪头区摆放15道菜,都是用野猪头上的各部件儿烹制而成的,比如说猪嘴儿、口条儿。而且还赋予了特别吉祥的菜名,如:恭喜发财、平步青云、岁岁平安、步步高升等。分支美食区里的15道菜全都是祝名的拿手绝活儿。“我这里都是用猪脖子上的肉来做菜,而且还都是象形菜。你比如说,用前槽做的叉烧肉,再用糯米糍点缀,*终做成蘑菇形状。还比如说,用野猪肉做成灯笼、玉扇、小白兔的模样……”

标签: 餐饮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