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腊八吃什么?除了喝腊八粥还吃什么?

2013-12-26来源 : 互联网

2014腊八吃什么?每年农历的十二月俗称腊月,十二月初八既是腊八节。在腊八节这**喝腊八粥、做腊八粥是全国各地老百姓*传统、也是*讲究的习俗。后经演变,加之地方特色,逐渐丰富多彩起来,有的地主要吃腊八蒜,有的地方要吃腊八豆腐,那么到底2014腊八吃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2014腊八吃什么。

2014腊八吃什么?腊八粥

吃腊八粥是很多地区传统,腊八粥别称八宝粥,以小米为主,附加以豇豆、小豆、绿豆、小枣,还有粘黄米、大米、江米等煮之。晋东南地区,腊月初五即用小豆、红豆、豇豆、红薯、花生、江米、柿饼,合水煮粥,又叫甜饭,亦是食俗之一。

2014腊八吃什么?腊八蒜

腊八蒜的蒜字,和“算”字同音,这是各家商号要在这天拢账,把这一年的收支算出来,可以看出盈亏,其中包括外欠和外债,都要在这天算清楚,“腊八算”就是这么回事。泡腊八蒜是北方,尤其是华北地区的一个习俗。顾名思义,就是在阴历腊月初八的这天来泡制蒜。其实材料非常简单,就是醋和大蒜瓣儿。做法也是**简单,将剥了皮的蒜瓣儿放到一个可以密封的罐子、瓶子之类的容器里面,然后倒入醋,封上口放到一个冷的地方。慢慢地,泡在醋中的蒜就会变绿,*后会变得通体碧绿的,如同翡翠碧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