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那些年 我们追逐的美味小吃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年前和小伙伴一起光着脚丫争*的小吃吗?还记得只要2毛*就可以吃到的虾饼吗?还记得2元一碗的鸭肉粉汤吗?还记得学校门口5毛*3片的炸地瓜片吗?还记得小巷里阿婆的白米糕吗?……10多年过去了,那些我们曾经追逐的三亚小吃还在吗?属于我们童年记忆里的味道还能体会得到吗?现在,跟随记者的脚步走进深巷中去寻找那些童年记忆里的味道吧。

鸭肉粉:贫困岁月中的金玉美味

穿梭于三亚的街巷,记者跟随着记忆去寻找童年必吃的鸭肉粉。如今在三亚,能够找到的鸭肉粉店已****,在新民街一家没有招牌却宾客盈门的小店,记者见到了卖鸭肉粉的店主陈成花女士。

店主家的鸭肉粉店约有25年之久,她身影忙碌,一边为络绎不绝的客人准备着美食,一边向记者讲述鸭肉粉的故事。“我家孩子有几岁,这家店就有几岁。”据陈女士讲述,当初经营鸭肉粉是因为生活贫困,寻思能通过低成本的生意来补贴家用。“小时候家里好不容易吃上炒鸭肉,舍不得一顿吃完,第二天母亲便将剩余的炒鸭肉与粉拌在一块儿煮给我们几个兄弟姐妹们吃。那一刻我们吃出了味道,决定靠此起家,一晃就25年了。”

鸭肉粉的做法,十分简单。所用的粉是海南粉汤中一种略宽的粉,将适量的熟粉放入热水中焯一焯即可。鸭肉粉的关键在于汤料的熬制,在熬汤之前,先将鸭肉切块加入调料煸炒,炒出鸭肉的香味,炒至金黄后将炒好的鸭肉加水熬,熬熟后加入酸笋即可。

简单的小吃,虽然做法简单,但味道却有着煸炒过的鸭肉的香味,同时也有煮过水后汤汁的爽口,还有酸笋酸爽的味道。

美食历史中缺失记忆的小吃店

走访大街小巷,那些曾经的美食店,很多都没有招牌,大多在自家门口就能摆起一个小摊。尽管没有任何招牌,来往的新老主顾也依旧不减。

标签: 美味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