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  在烧烤店中几点员工激励的原则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激励是一门科学,在激励店员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如何激励员工1、目标结合的原则

在激励员工的机制中,设置目标是一个重要环节,目标设置必须体现烧烤店经营目标的要求,否则激励提高或许会偏离实现目标的方向。目标设置还必须满足店员个人的需要,否则无法提高店员的目标效益,达不到满意的激励程度,只有将烧烤店整体目标与店员个人目标结合好,才能让店员更好的工作,这样才有激励的效果。

如何激励员工2、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相结合的原则

店员存在着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那么,店长或者**在激励的时候,这两种方法都要相结合。同时,物质需要是店员*基础的需要,是*低层次的,其激励作用也是表面的,激励深度有限,也就是说持续时间有限,店员不会深层的理解和执行。因此,随着生产力水平和人员素质的提高,应该把重心转移到以满足较***需要即,社交、自尊,自我实现需要的精神激励上去,在这个问题上应该避免总有**,只迷信物质激励或精神激励,都是不现实的,也是片面的。

如何激励员工3、外激和内激相集合的原则

凡事满足店员生存、安全和社交需要的因素,其作用只是消除不满,但不会产生满意,这类因素如工资,福利,人际关系,均属于**工作环境方面,也 叫做外在激励,简称外激;内在激励,简称内激,是指满足店员的自尊和自我实现的需要。内激*具有激发力量,可以满足店员的需求,从而使店员更积极地工作,在具体激励过程中,往往不是外在激励因素起得作用,而是内在因素起作用。

如何激励员工4、正面激励和负面激励的原则

正激就是对店员的符合烧烤店经营目标的期望行为进行奖励,以使得这种行为更多的出现,及店员积极性更高;负面激励就是指店员有违背烧烤店经营目标的非期望行为进行惩罚,以使得这种行为**发生,即使犯错误的店员也会积极地向正确的方向转变,显然正面激励和负面激励都是必要而有效的,不仅作用于当事人,而且会间接的影响他人,管理者在激励时应该把正面激励和负面激励巧妙的结合起来,应坚持以正面激励为主,负面激励为辅。

为了很好的贯彻这一原则,烧烤店经营者应该把严格管理与思想工作结合起来,使店员外有压力,内有动力,焕发出*大的劳动积极性。

如何激励员工5、按需激励的原则

激励的起点是满足店员的需要,但是店员的需要也是因人而异,因时而异的,比如,店员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是希望学到技术,而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希望提高福利,能解决住房,五险等,或者说是希望**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多发点红包,**要满足员工的*迫切的需要,其激励效果才好,烧烤店**在激励员工时,也不能犯经验主义,和以前的员工福利一样,比如有些高温假,员工家属福利等,现在也是很流行的,烧烤店**要深入实际,不断了解员工的深层次需要和结构的变化趋势,有针对性的采取激励措施才能良好的收到实际效果。


标签: 烧烤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