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订餐宴比去年少 以家庭订餐为主

2013-08-29来源 : 互联网

  离中秋佳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记者走访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中秋宴的预订情况稍显冷清,不少酒店的预订情况都大不如前。

  预订情况不如往年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相差10余天,不少餐饮店**认为这是件好事,因为大家可以在中秋节聚一次,到了国庆节再聚一次。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虽然很多酒店推出了中秋宴预订业务,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因公款宴请减少,中秋餐饮市场延续春节、端午节的低迷态势,节前宴请订餐减少。“今年中秋宴的预订和往年一样,两个月前就开始接受预订。”政和路一家酒店的负责人表示,往年这时候,中秋宴一般都能预订出七八成,但今年仅订出三成左右。

  “今年餐饮市场整体行情不如往年。”王城大道附近一家酒店的负责人也表示,今年中秋宴的预订至少下降了两成。

  订餐以家庭聚会为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预订中秋宴的以家庭聚会为主。一些酒店的负责人表示,从今年的整个餐饮市场来看,家庭团圆宴成为餐饮市场的主体消费。因为在“三公消费”被限之下,商务餐、政务餐明显减少,如今整个餐饮市场主要以家庭消费为主。

  随着洛阳市餐饮行业的发展,目前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特色私房菜餐厅,不少市民在选择团圆饭的地点时还会考虑私房菜馆和有特色的餐厅。

  “现在豪华的中秋宴已没什么市场,反而是能给客户更多选择、更实惠的私房菜更受欢迎。”涧西区一家私房菜馆的负责人表示,今年中秋节订餐,消费者多选择四五百元的桌席,消费标准比往年明显下调,餐饮消费比往年更理性。


标签: 中秋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