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烧白哥 换个角度对待生活

2013-07-22来源 : 互联网


导读: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含着金汤匙出生,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一扇门的背后都有光耀的前景。出生不好没有关系,选错了道路没有关系。重庆的80后创业烧白哥的故事将会告诉你们,当你在现在的角度看不到美好未来的时候,换个角度说不定就豁然开朗了。

主****餐的“烧白哥”

如今,很多在重庆上班的人渐渐习惯了在微博上订购一份特别的午餐,就是重庆烧白哥的10元一份,********00年不涨价****餐。现在的烧白哥已经有了自己的烧白小院,并将自己的生意在微博和淘宝上营销得风生水起。

每天烧白哥都会接到来自重庆各区域的烧白订餐,并还能在自己的烧白小院中接到很多的餐桌预定。初步估计烧白哥单单在淘宝店上的月纯利就高达1万元以上。是一个让众人都非常羡慕的收入,现在的烧白哥还在继续的努力,预计未来的烧白小院的人将会越来越多,微博,淘宝也将成为现在都****餐的一个主流趋势。重庆烧白哥的微博现在已经有了上万的粉丝,并拥有了自己固定的订餐群体“烧粉”。有人还开玩笑说未来重庆“烧白哥”将会主导重庆都****午餐。

或许大家都只看到了烧白哥们的收获,想必大家都不知道之前的烧白哥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苦逼白领的苦逼生活

重庆烧白哥其实不是一个人,是三个人,被人们亲切的称呼为大烧、二烧和小烧。在2012年4月之前其中两人还是重庆观音桥商圈核心红鼎**写字楼里面的一个普通白领。在人潮如涌的观音桥,他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过着重复的日子。情况好时,一个月能有上万元的收入,情况差时仅仅只能拿到2000元/月的保底薪金。其实这样的生活在大学生泛滥的时代,在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的社会,还算是能够过去的。

但是日复一日的重复和工作上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让他的日子苦不堪言,所谓的苦逼白领的苦逼生活就是真是写照。生活对于他们而言感觉就是掉进了一个*大的黑洞,看不到光线,也找不到边缘。枯燥无味的白领生活让他们谋生了逃离的想法。当一条路自己走不下去的时候,没有必要死死的撑着,明明知道这扇门并不是为自己而开,何苦逼着自己往门里面迈?

在实在不能维持当时日子的情况下,他们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离开。换个角度看世界,说定能有新的一片天。

换个角度 商机涌现

其实在创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是茫然的,我们的烧白哥也是如此。尽管他们已经找好了方向,有一人掌厨做烧白,玩起了餐饮,但是销售问题始终是个大问题。

这时候曾经在写字楼上班的一个烧白哥灵机一动,发现其实现在上班族们*苦恼的就是午餐问题,吃什么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于是,他们将销售渠道定在了写字楼。

写字楼生活虽然没有给他没带来美好的生活,但是却让他们换了角度,找到了自己创业的商机。这就是所谓的换个角度看问题,上帝在给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总会给你开一扇窗,只是这扇窗还是需要自己去发现。

掌握新媒体 做好微营销

烧白哥的烧白手艺是过关的,凡是吃过烧白哥烧白的人都会称赞一句物美价廉,这样回头客也就越来越多。在创业路上,自己销售产品的品质永远都是留住客源的*好手段。

但是在创业的道路上,仅仅是味道好是**不够的。再好的美食没有一个合适的宣传渠道,发展起来是相当慢的。烧白哥意识到做好宣传也非常重要。但是自己创业,小本投资,**不够自己打一个广告。不管是报媒、电台还是手机短信都只能望而怯步。这个时候微博正是如*如荼的时候,拥有新媒体运用经验和销售的烧白哥认为微博将会是一个突破口。

烧白哥通过在微博上直播烧白制作过程,并与网友适当的互动,*终引起了重庆好吃狗节目主持人的关注。逐渐,烧白哥的名声越来越大,吃过烧白哥烧白的人越来越多。烧白哥运用新媒体的传播,将自己创业的项目很多的宣传**出。可谓是与时俱进了。

创业后记:

烧白哥的创业历程无疑是成功的,或许在外人看来,他们从创业开始一步步走来都还比较顺畅。其实每一次创业的前期都是艰辛的,从商机的发掘好销售聚渠道的总结,再到**宣传,每一个步骤都凝聚了创业者的心血。对于大学生创业者来说还要掌控好从大学生或者白领这种都市人群的优越感,到餐饮服务行业身份的落差,创业的心态也很重要。

还是那句话,不是每一个人的**都是与生俱来,如果在寻梦的路途中走岔了路,不用惊慌,换个角度对待生活,说不定就是属于你的广阔天空。有人的地方就有商机,有商机就有创业的主题。


标签: 重庆烧白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