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部分饮料“被酒驾”备受关注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网上热传喝了格瓦斯饮料,用酒精呼气仪检测的话,数据显示酒后驾驶。喝了格瓦斯饮料真的会被检出酒驾吗?喝了格瓦斯算酒驾吗?那么喝了其他的饮料也会被测出酒驾吗?为此,记者选择了娃哈哈格瓦斯、红牛、康师傅陈皮酸梅等饮料,前往交警部门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实验。

*先,参与实验的交警喝了一口娃哈哈格瓦斯饮料,再对着快速酒精测试仪吹气,结果显示酒精含量17mg/100ml;接着他又喝了一大口,检测酒精含量为21mg/100ml,测试仪亮起红灯,达到酒驾标准。随后,记者选取了红牛和康氏陈皮酸梅进行测试。喝一口红牛后,结果为酒精含量7mg/100ml;全部喝完后测试结果为10mg/100ml。喝一口康师傅陈皮酸梅后,测试酒精含量为3mg/100ml;喝了一大口后,测试酒精含量为5mg/100ml。在对三种饮料的实验过程中,参与者每次饮用及吹气后,都会歇息2分钟,再次进行酒精测试,这时检测结果均显示为“0”。

格瓦斯等喝完后会让人体产生酒精反应,但一般情况下只短暂停留在口腔内,而且一般两、三分钟后就会消失。喝了格瓦斯算酒驾吗?建议如果因为喝此类饮料被查出**酒驾的,可要求2-5分钟之后再次检测,并且***果以抽血检验为准,所以不算酒驾。现场测试交警告诉记者,“不过要提醒驾驶员,行车时不要大量饮用此类饮料,一方面个人身体情况存在差异,另一方面一旦因此被怀疑酒驾,需要配合民警检查、抽血送检等,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同时,交警也提醒车主,在行车时请勿大量饮用此类饮料,一旦食用含酒精类饮料,不要立刻上路,休息片刻或者漱口后再驾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