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少吃颜色鲜艳的雪糕

2013-06-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走进超市发现,雪糕和冰淇淋中,标注的添加剂数量,*少的只有6种,*多的有14种,都集中在乳化剂、甜味剂、增稠剂、着色剂、食用香精等几大类。

单硬脂酸甘油酯、羧甲基纤维素钠、黄原胶、卡拉胶……记者注意到,上述雪糕里大多标注有这样的添加剂,对于这些添加剂会不会危害健康,消费者忧心不已。

按《食品添加剂生产监督管理规定》,所有食品必须在包装上明示每一种添加剂,而且不能简单写“甜味剂”、“增稠剂”等,应该标明使用的是哪一种“甜味剂”、“增稠剂”。

从安全性来讲,增稠剂、乳化剂和酸味剂都相当安全,大多是天然食品中的正常成分。增稠剂大部分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主要有植物胶、明胶等,对人体无害;多数乳化剂让口感更细腻,能在人体中转变为正常代谢成分。而各种各样的色素、香精,绝大部分是化工合成产品,少量食用是安全的。

尽管不部分人食用雪糕,无需担忧添加剂的危害,但是幼儿还是尽量少吃或不吃有香精色素的食品,尤其是颜色过于艳丽的、过于香甜、没标示任何信息的雪糕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