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烧烤 夏日如何吃烧烤

2013-06-22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全国相继发生多起由致病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据调查,原因主要是食品加工环境卫生状况较差,加工人员不注意个人卫生和带菌操作等导致的食品污染。为此,记者采访了有关**,对于如何吃烧烤提出了以下建议。

消费提示1:环境卫生很重要记者走访了西安一些烧烤摊、店,这些烧烤摊、店的烤炉大多都集中在车辆、行人来往比较多的路边,汽车尾气和空气中的粉尘很容易直接落到肉串和调味料上,带来健康隐患。与肉串接触的器具随意摆放在桌子或者凳子上,而这些桌子和凳子上大都布满油渍等污渍。

建议:消费者选择环境卫生好点的店去吃烧烤,以保自身健康。

消费提示2:尽量远离烧烤烟雾专业人士表示,在烧烤过程中易产生硫氧化物、二恶英、苯并芘等多种有害物质。烧烤烤炉大都设在摊点附近,食客们很容易就成了吸收这些烟雾的“吸油烟机”。

此外,据知情人透露,肉串等烧烤食物腌渍过程中,个别不法商贩为了让食物达到理想的色泽而过量加“亚硝酸盐”,而过量食用亚硝酸盐会引起人体中毒。

建议:消费者吃烧烤尽量离烧烤烟雾远点,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消费提示3:注意辨别真假羊肉串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如今有部分烧烤店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比如“组合”生蚝、假羊肉。如果羊肉串

使用的是鸭肉,会出现肥瘦很均匀的现象,而羊肉则肥瘦搭配,变化较大。此外,鸭肉细看会发现,其外层有细微毛孔,而羊肉则没有。

建议:在肉串烧烤时,消费者可以先让摊主对一两串羊肉进行“裸烤”,即烤时不加入任何调料。真正的羊肉在烧烤后,香味很浓,入口很有嚼头,而鸭肉或其他肉不会有这种味道。

消费提示4:烤生蚝看着“开壳”

据业内人士表示,有些摊主会买小部分大的、壳比较漂亮的新鲜生蚝,壳重复用,装入袋装蚝肉,“组合”成“新鲜”生蚝。一般情况下,活生蚝即使在不开壳的情况下,加冰也只能保鲜1-2天。而开了壳的生蚝,马上会死掉。如果生蚝不新鲜,极易引起如大肠杆菌、霍乱弧菌等细菌的滋生繁殖,导致急性肠胃炎。而回收蚝壳如果反复使用,如清洗不当,残留的油遇高温会产生苯丙吡等致癌物。

建议:吃生蚝时,如果直接可以用筷子将生蚝肉夹起,多半是冰冻或后期用蚝肉和壳“组装”的生蚝。在大排档吃烤生蚝前,要先看看生蚝新不新鲜,*好是亲眼看着摊主开壳。

消费提示5:不宜搭配冰啤可乐

很多人偏爱烤肉加冰啤可乐的“爽口”吃法,但**并不建议这种吃法。因为,吃烤肉时如果搭配可乐,可乐中所含的***会加速熏烧食物分解后的碳离活动,会导致体内的钙质严重流失。

建议:*好改喝茶和温果汁等饮品,这样既解腻,又保护肠胃,免冷热交替刺激。

小贴士烧烤不能当饭吃

营养**表示,烧烤根本替代不了饭,经过烧烤,会破坏食物原有的营养成分。食物在经过烧烤的时候会发生“美拉德反应”,随着香味的散发,蛋白质发生变性,维生素遭到破坏,氨基酸也同样遭到破坏,从而严重影响营养的摄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