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小吃店需要多少钱 小吃店如何控制成本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小吃业一直是创业项目中热门的行业,为创业者带来了不少的赚钱机遇。3158餐饮网编辑给您说说食必尚:小吃店如何控制成本,供大家作参考。

1、小吃业成本结构

小吃业的成本结构,可分为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两大类。所谓直接成本,是指小吃成品中具体的材料费,包括食物成本和饮料成本,也是小吃业务中最主要的支出。所谓间接成本,是指操作过程中所引发的其他费用,如人事费用和一些固定的开销(又称为经常费)。人事费用包括了员工的薪资、奖金、食宿、培训和福利等;经常费则是所谓的租金、水电费、设备装璜的折旧、利息、税金、保险和其他杂费。

由此可知,小吃成本控制的范围,也包括了直接成本与间接成本的控制;凡是菜单的设计、原料的采购、制作的过程和服务的方法,每一阶段都与直接成本息息相关,自然应严加督导。而人事的管理与其他物品的使用与维护,应全面纳入控制的系统,以期达到预定的控制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