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休闲小吃店需要主要的一些问题

2013-06-01来源 : 互联网

休闲小吃店须注意哪些管理细节?开休闲小吃店赚钱吗? 随着现代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经济的节奏也越来越快,休闲小吃越来越受推崇,这一消费理念讲究的是自由和放松。那么,在休闲小吃管理中,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与传统的小吃理念相比, 它营造的是一种自由的空间,虽然目前不能绝对肯 定地说这体现了现代小吃的发展方向, 但是因为它在很大程度上使得普通人的一 些情感得以宣泄,迎合了很多时段、很多人群的小吃消费,所以引起了消费者发 自感情上的共鸣,从而赢得了市场。我经营休闲小吃两年半的时间,从实际营运 中得出几个需要注意的细节点,在此向各位做个陈述,希望得到同仁们的指导。 一、概念经营 概念经营分两个,一是招牌概念,招牌给人的第一感觉不能错乱,以前我给 别人做过粥吧,烤吧效果比较好,顾客看招牌就有一个明确的消费概念,但有一 次做个美食庄情况就很惨, 因为顾客进去后没有感觉很多美食就很失望,所以要 把握好招牌的概念。

二是促销概念。很多小吃店会在节庆日会做特价或者赠送、打折等的活动,这 样千篇一律的形式不能运用在休闲小吃店,休闲代表一种文化,一种时尚,促销形 式也要做的新颖特别,以一个能很明确的概念来表示。以前我做粥吧那个项目时 提出过一个针对年轻人的爱情促销概念,打出的广告语是“一碗好粥胜过一千个 热吻,请你爱的人喝粥,请爱你的人喝粥”这样一来,迎合了很多人的心态,同 时最大的还是为店里带来了经济效益和很强的社会效益。 二、人员结构的设置 很多小吃店会觉得在人员的工资方面开支太大,而且工作的效率也很低。 其实有很多是出在管理调度方面的露洞,一是没有人尽其能,特别是在技术 方面没有注重一个全面的综合的考核因素, 比如招厨房的人员只要懂一项就行那是很不好的, 必须要懂三项以上的技术,这样才能保证在任何时候有一个完备的 操作队伍来应付各种突变情况(比如生意突然极好,或者某个员工临时不能到 岗)。

二是没有合理安排各个人员的工作时间, 我以前的客户经常提起的就是他们 的员工好累,其实休闲小吃店的经营时间长,不能随时保证充足的人员是不行的, 做为管理人员需要根据各营业时间段的顾客流动情况,各工作人员的实际状况, 安排一个早班,一个晚班,一个叉班。这个做法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忙时有人忙, 闲时不能留多人。 三、菜单内容的拟定 菜单内容对厨房生产及顾客选择有很大的关联。 不能让顾客拿着菜单不知道 点什么好, 也不能让厨房看着菜单不知道怎么去准备。

一张好的菜单就能直接反 映出一个小吃店的档次和经营水平的,同时也能影响整个厨房的生产。 我们在拟定菜单的内容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市场的材料(不能因材料采购、保存等而制约生产) 2、地方的饮食习俗(保留部分、创新部分。在广州都有喝粥吃海鲜的习惯, 我当时就给一个客户就做了个海鲜粥火锅的营销,效果很好) 3、店面的规格及规模(不能小而全,也不能大而偏,而且不能偏离主题, 到一个面馆即使你的小吃做的最好,没有一碗好面是不行的)。 4、周边人员的消费水平(我们做的休闲小吃店是个很平民消费的场所,需要 照顾大部分,优待小部分。) 5、最大限度的利用各种形式的广告,宣传自己的酒店,在有条件的情况下, 利用计算机网络,建设酒店网站或网页,让全世界了解你的酒店。 6、在服务上,主抓以下重点: (1)强调市场残酷,顾客至上,服务规范,注重细节。具体地说: “四心”: 热心、耐心、虚心、细心;“三快”:菜点出得快、服务动作快、算帐算得快; “八满意”:进门满意、服务满意、菜品满意、卫生满意、价格满意、时间满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