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8小贴士:西餐厅如何选酒(之二)

2013-04-22来源 : 互联网

不过身在中国吃西餐选什么酒?相比很多顾客都会对餐厅特别**的葡萄酒心存戒心,当心上了店家的当。但如果真是一家注重酒品的**餐厅,即使一些进口商或分销商会给餐厅销售回扣,**也不会为了回扣去**可能因为性价比太低而惹恼顾客的葡萄酒。况且即使是碰上酒品**,店家*好的期望也是客人喝了喜欢将来再点或者**朋友。做一锤子买卖在餐厅酒店这样的葡萄酒即饮销售渠道不是**之计。

所以,吃西餐选什么酒呢,下次接过酒单时,你可以直接问服务生,餐厅中是否有侍酒师或者一些在选酒上可以给建议的人。告诉他你口味上的偏好,希望喝的是红葡萄酒还是白葡萄酒,你这桌点了些什么菜。对于价格问题,也不必感到害羞或尴尬,大可以直接询问或指向右侧栏的价目表问"在这个价格范围内,你有什么**吗?" 如果你不表明价格范围,一个训练有素良好的服务生或侍酒师也会提供几个不同的价格范围供你选择。

吃西餐选什么酒?在一家不重视酒类品质,服务生同样对于酒知识匮乏的餐厅中,选酒的确是一件困难的事。这时,你真的是只能靠自己了。

餐厅提供小杯酒款供客人试饮,或者以比较能够接受的价格让客人论杯购买葡萄酒;以及在**餐厅向专业的侍酒师咨询符合价格区间和配餐需要的葡萄酒。但可惜的是,在当下的中国,即使是一线城市不错的西餐厅,也很难**都配备有专业贴心的侍酒师,吃西餐选什么酒,这时候该怎么办?

自带酒

吃西餐选什么酒?在讨论更加困难的情况之前,我们继续谈谈比较理想的情况。如果对要去餐厅的酒单没有信心,或者有特别中意的酒款希望自己带来与朋友家人分享的话,自带葡萄酒用餐其实也是非常合适的。

但是目前大多数餐厅因为把酒水加价销售作为利润的一大来源,禁止客人自带酒,或者收取高昂的开瓶费,但还是不难找到一些对自己酒单有自知之明的餐馆选择免受开瓶费或者只收取少量开瓶费:比如汤臣小厨,更多这样亲和的餐馆需要大家用口碑来挖掘和爱护。

当然更为省心的办法是选择一些自助餐厅,比如日式料理自助(放题),通常都欢迎客人自带酒。客人随心所欲的同时,餐厅也节约了成本。对于**葡萄酒爱好者,因为餐厅的酒杯醒酒器有时候不理想,自带酒的时候恨不得也连酒具也一并自带了。好在随着国内餐饮业的发展,餐厅(*先是西餐厅)的酒具品质也在慢慢提升。

掌握常见葡萄品种的风格特性

如果我们真的不幸到了一家不重视酒类品质,服务生的葡萄酒知识也同样匮乏的餐厅,在连自己带酒都不方便的情况下,就真的只能靠自己了。这个时候,掌握一些常见葡萄酒的一般性特征,可以帮助你尽可能选择到还算合适的葡萄酒来配餐。当然,获得**的搭配是需要经验甚至是运气的。掌握常识性的葡萄酒风格和配餐要领,可以做到至少不犯错误。

重视风土的法国人,通常用产地来标记葡萄酒——而不是用葡萄品种的名字。在法国,除非一些通常只用单一品种酿制的产区(比如阿尔萨斯)和品种重要的地区葡萄酒才会标品种的名字。不过不管怎么样,对于每一个产区肯定能找到其相对*适宜种植的葡萄品种。下面我们会针对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中常见的一些品种以及它们*有代表性的产区所体现**风格做一个笼统的介绍,以便于在选酒的时候给大家一个综合的概念。

3158餐饮网根据您的需求,特别**:

3158小贴士:西餐厅如何选酒(之一)

3158小贴士:西餐厅如何选酒(之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