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年糕的老友味-老友炒年糕

2013-04-18来源 : 互联网

江南年糕是小肥寄来给我的,她说不喜欢吃这种年糕类的东西,她知道我也不喜欢,因为小时候过年吃年糕把我吃伤了,但她就是一定要跟我“分享”,我说不要,可是拗不过她,她已经把年糕快递过来了。据我后来了解,这是她的一个客户从江南带来的礼物:一大箱宁波年糕!对一个不喜欢吃年糕的人来说,那是一个灾难,嗯,我懂的,你又欺负我。

谁让我是出了名软柿子好捏啊!小肥正好相反,她总教育我做女人就得自强自大,有时候,身边有个不娇嗔内心强大的友女,对自己也是一种鞭策。比如,我发博客时,小肥不来*我的沙花,不来挤挤兑我的菜,不说说她对我的菜的评价,哪天不埋汰我几句,我都会觉得不舒服,贱啊!所以,既然小肥执意要跟我分享她的江南年糕,我就只好假装高高兴兴地接受了,清汤年糕、红烧年糕似乎都没有什么惊喜,后来发现,*与江南年糕点相配的竟然是南宁的老友味!在南宁老友酸酸辣辣的霸道中,正好突出了江南年糕的温润驯良,而在江南年糕阳春白雪的底蕴下,南宁老友也变得没有那么街头市井了。

老友,本就如此相衬。

老友炒年糕(2人份)

原料:

宁波年糕500克、五花肉100克、指天椒3-5个、酸笋30克、豆豉10克、蒜蓉10克、姜葱末少许。

调料:

生抽5克、蚝油5克、米酒10克、白糖5克、油10克。

老友炒年糕的做法大全:

1、准备好食材。

2、年糕切成合适的条状,烧一锅水,把年糕放到锅里焯一焯水。

3、把年糕倒出,用冷水冲凉,沥干备用。

4、酸笋切成细条,豆豉用米酒泡软,与蒜蓉姜末葱末混合,五花肉切成细丁备用。

5、锅烧热,倒入油,下姜葱豆豉辣椒爆锅,再下酸笋翻炒出香气。

6、把酸笋向锅边四周拔开,中间倒入五花肉丁。

7、将肉丁与酸笋一起翻炒至肥肉出油,把生抽、蚝油、米酒,白糖分别倒入锅中继续翻炒。

8、*后倒入年糕,翻炒入味即可。

戏戏叮咛:

年糕炒之前*好焯一焯水,炒起来才容易进味。

炒年糕一定要快手,不然会粘锅,所以要求肉丁*好要肥一点,肥油越多,越不容易粘锅,而且年糕吸了肥油会更好吃。

老友味道其实很简单,就是酸笋、豆豉、蒜蓉、辣椒酱,与肉末一炒,老友味就出来了,酸笋的做法请参考旧贴:广西酸笋详细图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