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叉烧怎么做好吃?

2013-04-1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介绍的这道广东特色菜老娘叉烧可是一道**的美味,一般的人还做不出来那个味,我是得了姥姥的真传。哈哈现在分享给大家。

老娘叉烧制作材料:五花肉500克、洋葱1个、食盐1小勺、葱2根、姜5片、蒜3瓣、生抽1小勺、老抽1小勺、白糖1小勺、植物油少许、江米酒1小勺

广东老娘叉烧的做法:

1、五花肉去皮,洗干净;先用糖**五花肉至糖融化,再加入盐入味(盐不要一下子加入太多,以防过咸),然后加入1小勺老抽上色。

2、加入生抽提鲜,然后加入一小勺米酒,腌制均匀,继续**五花肉大约五分钟;蒜去皮(不需要压扁)。

3、将蒜加入五花肉中,再加入葱姜,切碎的1/3个洋葱,腌制均匀,然后放入保鲜袋,放入冰箱2至3天。

4、烤箱预热230度,烤盘中放入切片的剩余的洋葱,在洋葱上放上腌制好的五花肉,烤15分钟至干身定型。

5、取出反面再烤十五分钟后把温度改到210度,然后烤大约35分钟,中途每隔8分钟左右取出涂腌制叉烧的酱汁(直到叉烧部分油脂被逼出),表面上色均匀漂亮即可(如果中途换成烤架的话,烤叉烧的时间可以缩短大约15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