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干面:“泼面姐”倾情代言

2013-04-02来源 : 互联网

嘿,亲们,武汉*有名的小吃是什么,面窝?米耙粑?欢喜坨?发糕?NO,是热干面!在武汉,*有名的小吃**是热干面了,不仅因为热干面的味道、口感*特,更因为“泼面姐”的时尚代言!

3月28日,武汉一年轻女子在地铁上吃热干面,遭其他乘客制止后有些不耐烦,当另一名女乘客拿出手机拍摄时,该时尚女子**失控了,她立即站起身将手中热干面碗直接扣在了拍摄者头上,甩出的面和汤汁还殃及了旁边一名男乘客。此事被微博疯转,那名吃面被拍照怒而扣面碗的女子也被称为“泼面姐”“地铁面姐”。

有网友笑称,这次武汉热干面***了,“泼面姐”实力倾情代言。热干面真的那么好吃么,让“泼面姐”舍不得放手,甚至不听劝阻还动手“怒而扣面碗”?据小编了解,武汉的热干面是中国五大名面之一,面条纤细根根有筋力,色泽黄而油润,滋味鲜美。拌以香油、芝麻酱、五香酱菜等配料,更具特色,难怪“泼面姐”不肯放手这武汉名吃。

武汉热干面可谓****乃至世界,无论是来汉参会或是旅游的人们都要设法品尝武汉名吃——热干面,就连在外工作或学习的武**回汉后的**站就迫不及待地要去热干面馆解解馋,可见热干面深受人们的喜爱。

那么,“泼面姐”代言的热干面该怎么做呢?

1.原料:碱水面、辣萝卜、香油、芝麻酱、酱油、盐、香葱或香菜。

2.做法:

①先准备好碱水面(有专卖店);

②将辣萝卜切成丁;

③用香油将芝麻酱调成糊状,加入适量的酱油和盐,拌匀;

④将面条抖散,下入沸水锅中,煮至八成熟捞出,沥干水分;

⑤将面条摊在较大的平盘中,淋上香油,用电扇吹凉,防止面条粘连;

⑥吃前,再将晾凉的面条在沸水里迅速烫一下,沥水后入碗,将调好的芝麻酱,萝卜丁加在面条上,撒上葱 花或香菜,拌匀即可。

3.小贴士

①一定要用碱水面条:这是一种特制的面条,具有良好的黏弹性,并有防腐、中和酸性等作用;

②面条煮后防粘连;

③一定要用香油调芝麻酱,不能用水,否则不香。

有人这样说“如果说豆瓣酱是川菜的灵魂”,那么芝麻酱当之无愧是泼面姐*爱的热干面的“灵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