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美味粉蒸鸡爪的做法

2013-02-09来源 : 互联网

好久没在家自己做饭吃了,今天难得家人都爱吃的菜鸡爪,今天做的鸡爪不是平时做的那样。今天做了个粉蒸鸡爪也制作简单,但味道却很好,下啤酒也很不错。

食材明细:鸡爪500克、青红椒 适量、泡椒 适量、豆豉 适量、生姜 适量、香葱 适量、蒜瓣 适量、大喜大烤肉酱 3汤勺、食盐 1茶勺、白糖 1茶勺、生抽 1汤勺、料酒 1汤勺、辣椒粉 适量、糯米粉 3汤勺

粉蒸鸡爪的做法:

1. 主料鸡爪。

2. 配料。

3. 鸡爪洗净、剪去指甲一分为二,放入较大的碗中。

4. 加入拍碎的姜片和葱白段,调入食盐、料酒,拌匀腌制半小时左右。

5. 腌制好的鸡爪去掉葱姜,加入约3汤勺大喜大烤肉酱和适量生抽拌匀。(如果喜欢颜色深的可以适量加些老抽)

6. 加入辣椒粉、豆豉、白糖。

7. 加入切碎的葱姜蒜末、青红椒末、泡椒末搅拌均匀,再加入3汤勺的糯米粉拌匀。

8. 摆入盘中,入冷水锅。

9. 盖上盖子蒸15分钟左右。

10. 蒸好的鸡爪撒上葱花,浇上适量冒烟的热油即可。

小贴士

1:如果喜欢成菜颜色较深,可适量加些老抽。

2:辣椒的量依据个人喜好而添加。

3:大喜大烤肉酱味道较齐全,所以我食盐添加较少。以免过咸。

4:蒸制的时间依据个人喜好而定,如果喜欢很软烂,可以适量延长时间。

本文*发http://zixun.3158.cn/20130209/n560922938557932.html未经书名形式许可,任意方式均不可转载,经由许可后,转载请保留此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