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暖胃桂花山芋粥的做法

2013-02-07来源 : 互联网

天气寒冷,大家除了注意保暖之外,饮食方面也要多注意。此时的养生**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见这个节气对我们的影响。这个时节可多吃健脾养胃,调补肝肾,养阴润燥的食物。如白木耳、花生、红薯、山药、南瓜、萝卜、白菜、百合、梨等等。

原料:大米150克、山芋1个、冰糖20克、清水1200克、桂花适量。

桂花山芋粥的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半小时;

2、浸泡后入煮锅煮开,转小*煮20分钟;

3、煮粥时可以在锅中放一个汤匙,可防止溢锅和沾底;

4、山芋洗净,去皮切小块;

5、倒入粥里,加冰糖再煮20分钟;

6、煮粥期间可以经常用汤匙搅动几下防止沾底;

7、*后撒入桂花搅匀即可。

本文*发http://zixun.3158.cn/20130207/n560849938556537.html未经书名形式许可,任意方式均不可转载,经由许可后,转载请保留此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