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不过饺子—芹菜鲜肉煎饺的做法

2013-02-06来源 : 互联网

饺子,一个再好吃不过的面食,制作简单,可以蒸、可以煮、可以煎,可以包入任何自己喜欢的馅料,每次我们家做饺子的时候,都特别的开心,每个人拿个味碟调制着自己喜欢的蘸料,然后交换着吃来吃去,幸福,不过如此简单,无需掂起脚尖,时刻触手可及。

饺主料:饺子皮适量、猪肉300克

配料:芹菜、香葱、生姜、熟芝麻各适量

调料:食盐2茶勺、蚝油1/2汤勺、生抽1汤勺、白糖1茶勺、胡椒粉1茶勺、水淀粉适量

一:先准备馅料

1:主要原料图。

2:猪肉洗净,瘦肉、肥肉分开,各自切成小丁,先把瘦肉剁成较粗的肉糜,再加入肥肉丁一起剁好。

3:剁好的肉馅放入较大的碗中,加入切成细末的葱白末和姜末,搅拌均匀。

4:调入食盐、蚝油、生抽、胡椒粉、白糖,搅拌均匀。

5:把芹菜切成细末加入肉馅中拌匀。

6:分次调入适量水淀粉,顺同一方向搅拌至肉馅稍微上劲。

二:包饺子步骤

1:取一块饺子皮,包入适量馅料。

2:在右边的中间位置把饺子皮捏拢,大约1厘米的长度,开始打**个褶。(这里不大大清晰,请看下一步)

3:打好一个褶以后,继续把饺子披捏拢,再大约1厘米的地方,打上第2个褶。(打褶的时候就是把上层的那块饺子皮,往后重叠一部分,然后压在下面的饺子皮上)

4:把上下的饺子皮捏拢,第2个褶就打好了。

5:继续把饺子皮捏拢,过大约1厘米的地方,打上第3个褶。

6:一直包到头,饺子就包好了。

三:煎饺

1:包好的饺子要间隔着放着,以免粘住,依次包完。

2:平底锅中加入少许油,烧热后下入饺子,煎至底部金黄。

3:加入没过饺子2/3的清水。

4:盖上盖子,中*闷约3分钟。

5:水干以后,撒入适量熟芝麻和葱花。

6:蘸着自己喜欢的调料吃。

诗心片语:

1:剁肉馅的时候先剁瘦肉,剁至满意程度的6、7分时再加入肥肉一起剁,这样口感比较好,不然肥肉都剁成油了。

2:如果不爱吃到葱姜,那就泡成葱姜水加下去,或者把葱姜末加到肉馅里一起剁。

3:如果喜欢颜色很深的肉馅,就适量加点酱油。

4:对于包法,*好拿块饺子皮,或者是橡皮泥,看着包一下,一定能明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