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连锁经营业态的特点及优势介绍

2013-01-31来源 : 互联网

*锅店可以说是遍及了我国的大江南北,开*锅店的也是越来越多,但是你们知道*锅连锁经营业态的特点及优势有哪些吗?下面小编就来为你介绍。

1.*锅业态自身*特的优势

*锅能够实现快速连锁扩张,与其业态本身的特点有着很大关系。因为绝大多数餐饮业都存在过分依赖厨师个人技艺、调味料及*候极难统一、口味无法达到一致等缺点,因而很难形成规模化生产。而*锅恰恰可以弥补这些不足,在操作上***厨师的手艺,只在于*锅底料的组成及口味的把握上.随着社会的发展,*锅企业已经逐渐摒弃了作坊式的生产方式,依靠现代的科学技术及经营理念,进入了规模化生产及连锁扩张的发展轨道。

2.*锅产品具有简洁明快的烹饪方法

*锅的烹饪方法单一,这是其*特的优势,也是其实现连锁扩张的首要条件。*锅的食品不是先加工好再销售给顾客,而是客人在进食过程中直接参与了食品的成熟过程,后堂厨房所进行的只是原材料的粗加工和底料的调制工作。这样一来,生产人工,尤其是技术性人工的需要大大降低,使管理工作变得相当简单,也降低了连锁店的经营难度。

3.*锅产品便于实施标准化生产

*锅所卖的核心产品是味道,也就是锅底所用的汤料。*锅企业可以对所需汤料进行集中生产,统一配送,这样既保证了口味统一,也稳定了产品质量,同时也使连锁分店对于味道的复制易于进行。目前,我国许多*锅连锁企业的汤料已由手工生产改为工业化生产,使同一*锅的味道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保持一致,这也是我国*锅连锁业发展迅速的主要原因。

4.*锅具有成本节约、管理方便的经营优势

因为无需对菜品进行加工,管理者只需进行大厅服务管理,这样可以使管理人员及服务人员的数量大大减少。并且由于*锅可以采用开架自助的方法,使点单上菜的服务环节也省去了,生产成本大大低于其他餐饮业态一成本的降低直接导致价格优势,使*锅成为大众都消费得起的餐饮业态,竞争力的提升使连锁加盟分店的营业风险大大降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