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食补姜母鸭的做法

2013-01-28来源 : 互联网

在超市里,有弄好了的姜母鸭卖,只需买回来热一下就可以吃了。但是我觉得始终没有自己做的好吃,所以还是自己在家做要好些。

姜母鸭是台湾民间*受欢迎的冬季食补之一,听台湾的朋友说他们的冬天虽不至寒冷但寒流来袭温度偏低时还是习惯煮一锅姜母鸭来暖暖身子,用米酒,生姜将鸭子煮到酥烂,热呼呼地吃上一锅吃完之后那股热气从内到外的散发,整个身体也变得温暖起来,非常地舒服。

材料:鸭、半只 、老姜 1个、芝麻油1大勺、广东米酒 1/3瓶、老抽1大勺、白糖1小勺、枸杞少许、盐适量

姜母鸭的做法:

1. 将鸭肉洗净后切块,老姜切成片。

2. 锅中放入芝麻油,中*烧至6成热时放入姜片,慢慢地煸香。

3. 待姜片煸至微微发黄时将鸭肉倒入。

4. 炒至鸭肉变色时倒入适量的老抽炒至上色。

5. 炒均匀后倒入广东米酒。

6. 继续维持中*翻炒约15分钟。

7. 炒至鸭肉水分炒干,颜色变深的时候,加入糖,八角,桂皮,香叶,加适量的盐调味。

8. 加入没过鸭肉的开水。

9. 开大*烧至沸腾,转小*慢慢炖1.5个小时。

10. 出锅***分钟将洗净的枸杞加入。

11. 开大*拌匀烧至汤汁浓香即可。

小贴士:

1.姜母鸭做的时候多加些水,汤汁不要收浓,可以做*锅的汤底,非常的滋补。

2.考虑到女儿的口味,我米酒加的比较少,加到半瓶的量应该更好。

3.广东米酒一般的超市都有售,*好不要用料酒代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