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饮食必备十大健康攻略【荐】

2013-01-25来源 : 互联网


新年的脚步临近,疲惫的我们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一番,慢慢品尝家的味道。但享受节日的同时可千万别忘了健康,要避免“节日综合症”,就必须具备以下**健康攻略。

一、暴饮暴食要不得

每餐应吃八分饱,五谷主食不可少。多吃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以促进胃肠蠕动,加快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

二、注意卫生有必要

烹饪食物要注意卫生安全,慎防病从口入。因此,剩菜应用保鲜膜包好,放置在冰箱内冷藏。厨房*好准备两套砧板和刀具,熟食、生食分开处理,以免交叉污染引发肠胃不适。

三、烹饪得当**康

太多脂肪会导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产生。因此,用蒸、煮、炖、卤、凉拌等方法*好。少油、少糖、少盐分是要领。

四、零食陷阱知多少

糖果、瓜子、花生等食物热量很高,而这些东西几乎是家家户户都会准备的茶余饭后小零食,这些东西富含令人肥胖的热量,爱美爱健康的人士一定要注意。

五、茶和白水胜饮料

多喝白开水或茶。每日饮水至少6杯,充足的水分可以促进和改善便秘,高血压的人特别重要。水分也可促进体内废物排泄,对肾脏和泌尿道结石的预防和*疗有帮助。

六、清淡少油腻  搭配要合理

节假日活动量少,人们又常睡“懒觉”,假期长体重很常见。因此*好调整饮食,比平时更清淡些,减少脂肪的堆积。

七、蔬菜、水果胜良药

节日离不了鱼肉荤腥,然而人们却常感觉胃肠胀气。多吃点蔬菜,便可解除身体危机。新鲜蔬菜含有纤维素,解油腻,维持胃肠正常蠕动。饮食杂乱容易上*,多吃水果既可以清热解毒,还能调节代谢机能。

八、酒肉穿肠过  过量太伤身

过量酒精会造成肝脏、大脑、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等损伤,同时饮酒的社会危害也非常突出,酒后驾车既是犯罪行为,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影响新年的好心情。

九、聚餐提倡分餐制  公筷公勺大家使

许多疾病是经消化道传染的,筷子在每个人的口中和菜肴中进进出出,会使疾病得以传播。所以提倡分餐制是保持健康身体的措施。*简单可行的就是在餐桌上准备公筷公勺。

十、饮食规律  按时按点

新年的饮食要注意按时按点,不要打乱正常的饮食规律,使胃肠不适应而造成消化功能紊乱。节假日都有一些人消化不良、身心疲惫,休假反而休出了毛病,相当一部分就是饮食不当造成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